close

五一(?)
打完發現我打錯, 是十一假期啦!! 哈。

因為很臨時才知道的假期,
後來想找便宜住宿都滿了,
只好來個一天來回。

出差的這幾天,
意外的也得到了"五"天假期。
前面三天都在宿舍睡到飽養病。

最後兩天,本來10/04要出發上海的,
結果買不到一早的票,反正,我自己一個人嘛,很隨興,就自動改到10/05囉。

這幾天邊養病,
邊在網路亂找上海我自己可能會有興趣的地方。

不小心找到一些關鍵字 "文青" "小資" "憤青" ...

反正,
找到一間很棒的咖啡店。
還有之前一直沒散步到的路們。

一早,
快九點到了上海市區,
從 泰安路 > 中間和朋友碰面吃午餐 > 桃江路 > 江平路 > 吳興路 > 又回到泰安路。
就這樣子走了一整天,十一個小時的散步。

在台北就一直很喜歡富錦街兩旁的樹們,
這裡,一整天走下來,都在梧桐樹下走阿走的,也避開了很多人潮的地方。

一個人,慢慢的,慢慢的走,
好舒服喔!!

最喜歡這樣子了。


 


DSC_0319.jpg   
要玩的時後,
我都不會賴床,
還都會很早起呢。比太陽早起喔。呵。



DSC_0349.jpg   
早上九點的上海,
火車人爆炸,
地鐵人也爆炸,
可是,
我想去的地方,
馬路上一輛車子從我身邊駛過的用一隻手算得出來。

再怎麼繁忙的城市,
我總是能夠找到那一絲絲的幽靜之處。



DSC_0354.jpg   
梧桐樹的身體。



DSC_0356.jpg  
在這樣子的環境裡,
更能靜下心來好好的觀察周遭的小有趣。



DSC_0373.jpg  
路上看到想鑽的小巷子就躦進去。
隨便抬個頭也可以看到可愛的窗戶。



DSC_0377.jpg  
一間在翻修的幼稚園,
有可愛的小桶子們聽話的立正站好。



DSC_0379.jpg    
沿路都被這樣子的樹包圍著。
感覺好幸福喔。

幸福到都手晃啦!! 哈。



DSC_0383.jpg  
也不少精品店就開在這裡,
很有歐洲的感覺,
但是感覺又說不上來的就是不太一樣。



DSC_0393.jpg  
可愛的小花店。



DSC_0395.jpg  
發現了一間早餐店。
可是,等等就和人約了要吃午餐。
還是先不要買好了。

這一棟看起來都是高極料理呢。
很多外國人,悠哉的在吃早餐聊天著。



DSC_0418.jpg  
不小心經過了一個遊客中心,
裡面很美耶。在角落還擺放了這個喇叭。



DSC_0419.jpg  
很有名的房子(?)



DSC_0427.jpg  
聽說這裡有很多小甜甜?
因為朋友跟我聯絡了,我正在找往地鐵的路。趕去跟他碰面。
找著找著,竟然還是給我看到了這個有名的建築。



DSC_0433.jpg  
和大哥碰到面了,
他因為下午有事,
就這短短時間帶我到處逛逛,
看到孔廟我超好奇會跟臺灣的有什麼不一樣。

結果竟然要門票。
裡面也沒有什麼就是了。

還花了大哥的門票錢,真不好意思。



DSC_0435.jpg   
大哥帶我來吃"紹興菜"。
沒吃過阿!!! 一定要試一下。
這間餐廳古色古香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然後,就讓他點啦!!反正我什麼都吃。哈。



DSC_0437.jpg
結果沒想到,
一點就點這麼多...

我的媽阿。
真是讓他大破費了。



DSC_0438.jpg
這些都是用酒醃的小菜,
因為這個大哥是北方人(?),
他說他口味很重,每一道小菜都好鹹阿!!!

天阿!!
可是他一點都覺得不鹹。

真的太神奇了。

大哥!!
你來臺灣我一定也好好招待你。
可是,你吃這麼鹹,我還真的不知道你來這邊要怎麼辦 XD



DSC_0442.jpg
大哥點的唯一的"水"
是紹興酒,所謂的"黃酒"

還真的蠻酷的。
可是一點也不止鹹。我狂吃中間那道涼粉,其他小菜都只吃一兩口,因為太鹹啦。
所以只好吃涼粉解鹹 XD

最後道別了以後,
可能因為喝了一點酒,
透過地鐵看到自己嘴巴變好紅好像擦口紅。哈哈。



DSC_0443.jpg  
剩下一些下午的時間,
想在桃江路這裡走走,
一出地鐵站,經過這隻大白熊,
經過就經過,不小心眼睛撇到他的肚子,竟然有在上下起伏。
害我已經走過了,又倒退嚕了回來仔細看個清楚。

真的在動耶!! 他的肚子!!!!


哈哈哈。
太可愛了。



DSC_0448.jpg
馬路上剛好有小朋友在買這個糖,
老闆在畫...聽說是"老虎"。

我一直以為是狗。哈。



DSC_0453.jpg  
這個地板
是老上海的特色。



DSC_0454.jpg
找著找著桃江路,
看到這一扇門。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字,就覺得好好笑。



DSC_0456.jpg  
還經過一個非~常小的店
看到這群外國人在這裡面挑東西,
我也跑進去看看,原來是賣"中國強"的帆布鞋呀!

他們都超愛的。
反正我沒想要買,晃著晃著我就走出去了。哈。



DSC_0457.jpg  
我就說我晃著出來的嘛(?)



DSC_0458.jpg  
唷呼!
終於到了桃江路這裡了。
真的很多特色小店。
不過比起新天地阿,外灘阿,人真的少很多。



DSC_0463.jpg  
經過了一間有機蔬菜店。
擺得跟歐洲好像。

可是東西還是有點點少。
不像歐洲市場的都整個滿滿滿。



DSC_0467.jpg  
可愛的小辣椒們。



DSC_0472.jpg  
進到店裡晃晃。
裡面也有一些水果之類的。



DSC_0474.jpg  
然後這個婆婆,
不知道哪裡晃來的,
一直問我:『這個多少錢阿??』
     『別的地方都沒有賣嗎?』
     『會不會很貴呀?』
我都說:『我不知道耶,要問店員』
她還一直問我,還把我叫出去幫她看外面這些菜賣多少錢。

婆婆我都說我不知道了,我只是進來拍個照阿,不要再問我了啦~~~~~~~~

她真的不放過我。 @_@
然後我覺得她實在是太妙了,就這樣光明正大偷拍她一張。噗ㄘ。



DSC_0475.jpg  
然後,這裡七點以後會有折扣。

最後我跟婆婆說:『我是觀光客阿,我真的不知道』
她才放過我。

我感冒到有這麼顏重到讓她就聽不出我的臺灣腔了就是?

嘖嘖。



DSC_0476.jpg  
在我被婆婆瘋狂糾纏的時後,
他們兩個人很悠哉的在那邊挑蔬菜...



DSC_0480 copy.jpg  
其實桃江路不長,
連接的東平路讓我就這樣逛了一圈。

看到了這間皮革小店。



 DSC_0485.jpg
這間是超有名的"老麥咖啡廳"
不過我想要去的不是這一間,
剛好看到有人出來,我進去以後,
我問店小姐可不可以拍照,她說可以,
人還真不錯。

我就在一樓東拍拍,西拍拍了一下。呵。



 DSC_0491.jpg
一進門,
右邊有一個下樓梯,
我就走了下去,原來別有洞天。



 DSC_0495.jpg
真的很喜歡這種老打字機。



 DSC_0496.jpg  
也是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樓上高朋滿座,可是沒有人坐這邊。
剛好可以讓我好好的拍照。呵。

很像之前在歐洲逛的一些賣二手雜貨的老店。
只是這邊很多東西感覺是"仿舊"的,不是真的老貨。
但是氛圍不錯。



 DSC_0499.jpg  
因為太喜歡這個區域了。
所以,沒有聽大哥的話去別的地方走走,
跟他吃完了飯,我又回來到了這附近。

逛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嘛。呵。



 DSC_0500.jpg   
因為在遊客中心,
發現了這附近有一間"打字機博物館"
而且不用門票費。超棒的。

所以我就找路跑來了這裡。



DSC_0505.jpg  
一個小角落。



 DSC_0506.jpg  
可愛的老燈。



 DSC_0507.jpg  
這一整排櫃子,
滿滿的老打字機阿!!!

全世界好像只有三間打字機博物館。
上海這裡是其中之一!!

真是太開心了。
被我找到這個地方。哈。



 DSC_0512.jpg
打字機好美。



 DSC_0524.jpg
看到別人都說可以來這公園走走,
是命中註定有的某一幕,
我也是沒特地找,可是在找路時,
就這樣子經過了。

經過就拍個一張吧。哈。



 DSC_0530.jpg  
因為太常自己亂走亂晃了,

我還蠻清楚自己的時間會怎麼花在路上。
想說,大約下午六點到這一間咖啡廳,休息到八點,然後出發火車站回蘇州。

一切的一切,我真的估得剛剛好耶。哈。



 DSC_0531.jpg  
這一間咖啡廳,
是在一個叫"衛樂園"的社區裡的小角落。
沒有招牌,要進去還要按門鈴。

我是本來就要找這一間店了,
可是,一早我到了這裡,只是自己喜歡亂晃,
看到這裡的入口很酷,我就自己溜了進來,
在這個小社區裡走阿走的,
也發現都是好多有錢人的車,還到處亂拍很多人家的門,
因為有管理員,我很怕我會被住戶趕出去,所以我就自己梢微逛了一下下就往外走,

然後突然發現,原來這間我要找的咖啡廳也在這小社區裡耶!!

哈哈。
只是那時後九點多,他們十二點才開門。

就想好了,
下午一定要再回來這邊坐坐。



 DSC_0537.jpg  
他們好多小角落都好美喔。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小藥罐子。



 DSC_0542.jpg
也很喜歡這種手繪的香菇呀。



DSC_0543.jpg
這個時間其實人還不少,
我點了東西以後,就在這裡走來走去,到處小小拍一下。

可是周遭的人聊天超大聲。
有一個阿伯一直重覆嚷著:『唉呀,早知道之前在歐洲,我也看到好多這種東西,早知道多帶一些回來就好了』
什麼阿...



 DSC_0544.jpg  
算數卡嗎?
好可愛。


 DSC_0549.jpg
他們的私房考雞翅。
我沒有吃。哈。



 DSC_0552.jpg  
很多在歐洲市集可以看到的二手明信片們。
背面都有字。哈。

現在我寄給大家的明信片,
在很久的未來,是不是也會這樣被擺放在某一間未來的店裡頭呢?



 DSC_0555.jpg  
他們也有賣愛迪生烏絲燈。



DSC_0564.jpg  
我點的漆風什麼蛋糕,
還...好。哈。



 DSC_0576.jpg
就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
這隻狗狗是他們朋友的吧。
店員有特別叮嚀說,不要碰牠,
因為他又聾又瞎,突然被不熟悉的東西碰到會很害怕緊張。

然後他一路一直撞來撞去。
有一度我在外門拍照,他竟然也走了出來,我超怕他就這樣跌下去樓梯了。
我又不敢碰牠,他要過來我就不動,反正假裝我也是柱子,讓他撞。哈。



 DSC_0577.jpg
很可愛的圈圈叉叉。



 DSC_0578.jpg  
只剩兩道門的小信箱。



 DSC_0583.jpg  
他真的很像一個房間。
讓我這個旅客,感覺很舒服,有像在旅途中的家的感覺,
兩個小時就讓我感覺徹底的休息到了我那走了一天已經很酸的腳。
店員也很親切。很可愛。

這裡不錯。



 DSC_0590.jpg  
一直很喜歡近近的拍這些鎢絲們。



 DSC_0597.jpg  
他是陶瓷小鹿。



 DSC_0601.jpg  
八點半他們就關門啦。

其實在我六點到的時後,人蠻多的。
也蠻吵的。可是到後來大家幾乎都已經離開了。

我就就在這裡盡情的拍阿拍的。

開心。



 DSC_0602.jpg  
這個杯子真的很可愛。
應該是大陸仿舊做的吧? 因為店員說這是新的。

有橘色跟綠色。
我各買了一個呢。



 DSC_0603.jpg  
一直也很喜歡字母a。小寫的。
這個大的鉛字。這裡可賣得不便宜阿。



 DSC_0613.jpg  
我就是在這個角落休息了兩個小時。



 DSC_0614.jpg
這兩個人,
在這邊唸書。
我八點離開,他們還在呢。

不過。越晚越安靜。
喜歡這樣安靜的感覺。



 DSC_0619.jpg
可愛的小牆一角。



 DSC_0620.jpg  
店員說,
這是老闆他們喜歡旅行,
在各地掏回來的東西。

呵。



 DSC_0627.jpg  
這個小木馬,
也是他們名片上的招牌圖。
真的很好看耶這個小木馬。
  




就這樣。
一天的上海散步,一個小小探險,又結束了。

可是,
我內心很滿足。

人生阿,就是要這樣子,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旅行模式,
然後一直一直,一直這樣子的滿足旅行著。


arrow
arrow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