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著,義大利這10天,我是要去哪?
前五天已經有著落了,後五天呢?

我現在在做功課。
2009年的10月31日,我在做功課。

小時候,就是國中高中啦,對歷史一點興趣也沒有。
為什麼課本是這麼乏味的東西? 為什麼不像故事書一樣?
不像國文課本一樣?
我記得阿,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 我再開學那天,一拿到國文課本,就會好開心的直接翻找裡面的故事。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我是找什麼樣子的故事,或許是白話文吧? 或許是。唉呀就是故事吧。
記得在第一天,還沒有上課前,除了新詩類的吧? 我就已經把國文課本看完了。

以前,還很喜歡文言文,因為,每一句都有特別的意思,每個字的意思也代表好多,好多喔。
我覺得很有趣。可是,到現在也忘得差不多了。

今天,
我開始找義大利的故事。

佛羅倫斯? 我看了看感覺沒什麼興趣。
找到了威尼斯? 看到了嘆息橋,看到了聖馬可廣場,看到了旁邊的總督院,然後,又不小心看到了裡面的故事。
然後又找到了古羅馬神話,毫無止盡的,求知慾就不知不覺得一直被打開。好想要全部通通都記起來,當我站在
那些壁畫前,好讓我了解到裡面的故事,好讓我知道這個人物的一些事。就是很想知道。

雖然,那裡被火燒壞過幾次,現在很多東西都是重建,都是仿的。
但是,一種歷史的力量,還是很強大。

以前,就只在課本上看到一些些西方歷史,對他們沒有什麼感覺,我只對神話有興趣,但卻也沒有去看書,去讀。
好可惜。

現在,看著這些故事,想像著我離他們這麼近,在好久好久以前,在我未來要站著的地方。
都是一些重要的時代變遷所留下的遺產。心中現在就已經有好多,好多莫名的感動喔。

太多東西,不可能幾夜就讀完。
還有太多東西,是中文沒有的,英文唸起來更慢。
這就是所謂的,知識真的是需要累積的吧?

現在,也一直在找倫敦的攝影展。
發現了一些介紹倫敦的網站,都有一些最新的資訊。

我都把一些我有興趣的抄一抄,一定要找時間去看過的阿。
突然覺得,時間真的不夠用。好多好多事,等著我去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