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有幾次機會可以看到正在噴發的火山?
對於我來說,

或許,
就只有這麼一次吧!

***

那天,
我下課後回家,看到新聞報導說:『冰島火山爆發』
我心想:『什麼鬼!!!?』『我機票都買好了耶!!』

我就假借關心之名,行問到底我有沒有辦法去之義,寫信給我正在聯絡的那些冰島人。

『看新聞說火山爆發,你們還好嗎?』 << 我問。
『嗯,我很好阿,沒有波及到我們,其實,火山離我們有段距離,沒有什麼人受到傷害,也已經驅離那裡了』
『喔!!? 那這樣子去還安全嗎? 飛機會飛嗎? 』
『可以呀,我們冰島官網也有寫說這裡還是很安全的唷,可以放心的來』

『呼!!』 真是鬆了我一大口氣耶。

冰島機票是我在歐洲旅行最貴的一個機票,都已經買好了還不能飛,那不就很嘔。

而我那時也不會知道,我會遇到第二次的大爆發,飛機飛不出去,也進不來,然後,我被困在冰島多了四天。


***




第一天我十一點晚上的飛機到冰島。
Host在信裡有很清楚的告訴我要做什麼車子然後在哪一站下車,他再來帶我。
到他家了以後,已經大半夜了,可是還是聊天聊到很晚。


你知道嗎!?
Couchsurfing的創辦人,第一個沙發的地方就是冰島耶,沒想到我也是!
他們那時,因為要去冰島旅行,但是想省旅費,所以不知道從哪找來冰島大學生email名單,
便一封一封發信去詢問,沒想到冰島人的熱情,讓他們的旅程通通有免費的地方住,而且有當地嚮導!!!

這讓他們想要成立一個現在這樣子的沙發客網站,讓每個旅人,在每個國家可以真實的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我的第一個沙發也是在冰島,只能說,好幸運!!!

你知道嗎!?
我的Host, 本來一開始在通信時告訴我,只能陪我幾天而已,其它時間他都要忙。
可是,我到那邊以後,我幾乎要去哪,都是他親自開著車帶我去玩,陪我,還有介紹給我聽。 超棒的阿!!!

當然,
我也介紹了好多好多臺灣好玩的地方給他。
他很喜歡東方世界,有去過中國,香港,泰國等,就是沒有來過臺灣,也沒有認識臺灣人,

他有說過:『因為妳,讓我會想要到臺灣看看。』
(其實很多人都這樣子跟我說過耶,我是不是太會介紹臺灣了?不過,當然,我自己也覺得臺灣好好玩就是了)


這天,是第二天,
雖然前一晚很晚睡,而且之前當火山爆發後,我發現出現了好多好多tour - 看火山的 tour!!
我就好想要參加,雖然很貴,可是我還是想,所以我在信裡已經有事先和他提過了,而且我在flickr認識的另外一個冰島女生,
她已經率先上山,還坐了直升機去拍了『正在』噴發的火山照片,熱騰騰的放在flickr上!!!

看得我好激動!!
『我也要去看火山!!!』 我在內心裡這樣的握拳想著!!!

我不管多少錢啦!!! 我要看!!!!
這一輩子有幾次機會看得到阿!!!是不是!!!!!

喔,回主題。

然後我和Host第一晚回到家後,他就先跟我討論行程,
原來他已經幫我打電話問過了,我本來看到的行程,是要到市區,坐遊覽車再到山下的一個公司,
會開吉普車帶我們上山的公司,登記和集合,再出發。

所以中間有被多賺一筆就是了。

Host已經想好了,他說他直接載我到火山山下那間公司,他已經幫我預定了一個位置了。
然後,價格是比我在網路和廣告單上看到的少了一萬多冰島幣!!!


超棒的阿!!!

然後還可以想停就停喔!!

看我幸運不幸運!?
Host對我好好~



這個,是一個蠻有名的小瀑布 - Seljalandsfoss
據說,是一個可以走到瀑布後面繞一圈再出來的,可是我去的時後結冰...
所以不可以走。 阿。

可是結冰的小瀑布也是好漂亮耶。
05920036





Simmi(Host)經過的時後帶我繞進來拍個照,
還有和我講解和介紹,路途上本來是大太陽的,到這裡就下雪了!!!!!!!!!!
我們一路開到火山時,什麼天氣都遇到了...
05920035




主要道路,離海都很近,所以,海都是輕易可見的!!
05920032




直直的一大條路,
都沒有什麼車,超好開的呀!!!
Simmi還有借我開了一下呢!!!
05920030




唉呀,這裡我已經上山了耶。哈。
底片跳得比較快一點,如果要看多一點照片可以看這里(點"這里")
一路上好美,都是一整片好雪白的雪,可是!!! 很顛簸!!! 整個人一直被甩來甩去,因為地很不平。
所以當然坐起來一點也不平穩,雪又是軟的,很多路痕!!! 
我覺得我的導油很厲害,他開得算很順了。
05920026




上山後,雖然離火山有點點遠,
可是呢,一出車子外就聽到火山的聲音!!!

你知道火山也是有聲音的嗎!!!?

噗嚕噗噜的,好神奇,我從來不知道正在噴發的火山是會有聲音的!!!

而,山上很冷,我們會一人再被發一件連身衣,
我身上已經穿了三件羽毛衣了吧,有一件還是Host再借我的...
因為在山下等時,他跟我說會超冷,他那一件再借我沒關係,還借我毛帽,還有手套。
我已經把自己包得跟熊一樣了,站在外面拍照時我還是一直抖!!! 哈哈哈。
這裡有別的領隊還升了火呢!!!
05920023




好羨慕下面那些車子唷,離好近!
可是我的這一家就帶我們到這麼遠的地方... 
我也想要踩踩看已經冷卻了的火山岩漿。
其實是很危險的啦,因為你也不曉得他到底凝固了多少,如果不小心踩到薄的地方,
就像薄冰一樣,你就掉到岩漿裡囉!! 然後,骨頭就沒囉!!!!
比掉下薄冰下的海還要慘... 我覺得 XD

這樣也好~
05920021




好幾千度的岩漿耶!!!
05920018




有人就坐在小山坡下想要離近一點拍。
我根本就想直接溜下去了!!!
05920017




上山是下午兩三點,
我們待到了黃昏,太陽快下山的時後,
第一次在這樣子滿山是雪的地方,覺得,好美喔。
05920016




車子超多的吧!
還有人騎雪車上來!! 瘋啦!!! 為什麼呢!? 你看這篇就知道!!  這里(點"這里")
我們開上來一個多小時路程吧,中間除了大太陽還下大雪,一定冷到爆!!
我本來,,, 也是想要騎的啦, Host叫我要三思 XD
還好我有納他的忠言...
05920014





小狗狗也一起上來。
路上的痕跡都是車痕。
05920012




這一面是第一次噴發的噴口。
05920011




這裡是我們剛剛站著的小山坡。
後來又繞到另外一個地方。
05920009



好美的風景!
05920006





這裡,
聽說是前一晚又多出來的噴發口。
整個超活躍的火山呀,而且有好多個。
其實很壯觀,只是我的鏡頭太廣了,太起來好遠噢。
05920005





tour有分三種,吉普車,雪上機車,還有直升機,
直升機最貴,是超級貴,而且只有三分鐘的樣子(停留在火山上方時間),
不過是可以最靠近火山,然後很近的拍。

超多小飛機的呀,我那個冰島女生朋友,她就有坐!!
哇賽!! 可是我想說還是不要好了,三分鐘而已... XD

圖下右下方有小飛機,其實有很多。
還蠻酷的呀!!!
05920002  


噢,我今天好累,但是拍了好多很棒的照片唷。
下次再來分享今天拍的婚禮照片們。晚安。


zoomdate // 迷路冰島 No.01 - Höfn

其他冰島相關文章
冰島 - 冬天抖啦自己去
冰島-冬天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