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比起好詳細的遊記,
我還是更喜歡小片段的去呈現我的旅行。

就像,
在冰島旅行,我拍了很多捲底片,看著這些回到臺灣才洗出來的畫面,只要翻閱到就記起那些小片段中的小片段。
不知不覺也過了兩年多了,可是,當看到這些小畫面,就好像回到當下的時空一樣。想起了那時後站在那裡,拍那些照片的感覺。

很神奇。

畫畫的人說,畫過的片段,會永遠記起在腦子裡。
因為你停留在那裡很久,而且用自己的眼睛先記起了所有線條,再慢慢重新讓他在紙上浮現。 

不過,
我是拍照的人,
雖然,有些畫面有時後想起來似乎是有一點點開始模糊了。
但,當我看到這些片段的照片,什麼都回來了,照片好像把我捲回了那個時空裡,氣味,空氣的溫度,人, 好像他們就在我旁邊一樣。

以後,
我也想嘗試用畫畫旅行。
不過我實在太愛太愛拍照了,那就,讓他們併行吧。
我想,我永遠無法讓自己的某一項發揮到極致吧,嗯,沒關係的。
我總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記錄方式,我的拍照方式,我的旅行方式。 只屬於我,的。


***


冰島,
跟字面上一點也不一樣,不冰,不冷。
噢,我是說『人』

在那裡,
第一次了我的沙發客之旅,
第一次被警察找,
第一次到一個完全不知道是誰的家住了下來,
第一次聽到了火山噗嚕噗嚕的聲音,
第一次半夜跑到漁港旁等極光,
第一次看著大雪把我的交通車吹的轟轟響,
第一次看著車外玻璃窗的雪,因車內的溫度兒結成了小碎冰,
第一次在4度的海裡游泳,
第一次被住在同一間Guest house的老伯伯載去追我的day tour車,
第一次被一個開餐廳的老闆請去他那吃飯,還一直邀請我去他家住,(這太可怕了)
第一次看著極光從身後的屋頂冒出,再慢慢延伸到我對面的海及山後然後突然大噴射的佈滿了我眼前的天空,而漁港的燈光完全不影響那極光...
第一次被一群陌生的小孩子圍繞,然後第二天依約出現後,他們都衝上來抱住我說:『妳真的又來了!!』
第一次...

好多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都在冰島裡感受到了。 


我真的很喜歡那裡,
那裡有說不出的溫暖,也是我沙發衝浪最喜歡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旅行,有時後,就只會想要自己一個人,沒有原因的,
因為總覺得,自己的時後,感官都會盡全力的把周遭所有努力的吸收起來。然後會一直記得很久,很久,很久...



***



我在冰島住了兩個當地人的家,
其中一個是沙發客找到的,這個是另外一個,但是,他不是我在沙發客找到的,
是我在flickr上,看到他拍極光,問他一些極光問題,再問到他是否有提供沙發,
然後他竟然回答我『他家有多一個房間,歡迎我去住』

現在想想,我實在是太有『傻膽』了,
我都不敢給我爸媽知道我是這樣子找到他的,
而且一開始,我也不曉得他和誰住? 還是他自己住? 只知道他癢了兩隻狗,有小孩,但是小孩有沒有一起也不曉得。
最後要去他家之前,我和我第一個Host Simmi說了這件事,因為我開始緊張了,覺得一個完全的陌生人,這樣子,好嗎?

Simmi告訴我:『如果妳怕打擾到他,他是主動的邀請妳去住,這倒不用擔心。』
我:『那安全問題呢? 現在想想感覺有點害怕,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樣子的人,也沒有沙發網站可以看他的評價或者他的自我介紹』
Simmi(我的第一個Hoster)想了想說:『冰島人很單純,熱情,在這裡我覺得其實不用太擔心,我覺得是沒問題的。』
『不過呢,如果是別的國家,我會建議最好不要這樣子做,但是冰島,妳可以放心』

我因為他這樣說,我硬著頭皮,往第二個Hoster小鎮,出發了,
這位Hoster叫Runólfur,他有問我到的時間,他要來帶我,
當傍晚了,車子離這個小鎮越來越近,感覺就快要到了,我就越緊張。

當到了以後,在一個加油站被放下車,我就看到Runólfur已經在那裡等了,
當下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啦!!!

他和我揮揮手,當我坐上他的車的時後,我整個超後悔,因為我很討驗煙味,
一上車就聞到好重好重的煙味,而且他看起來好兇,我真的很害怕,心裡盤算著,等等如果真的覺得不對勁,
我就不去他家,再去找別的地方住了!!!!! 在心裡做好打算以後,也已經到他家了(其實超近的)

一下車,他指了他家,我看到窗口有東西動了一下,心想,是他家的狗跳在窗台上看嗎?
後來上樓梯準備好要隨時逃跑的心理後,因為我想說他一個人在家的話,一定會先開門,我在他後面走,看情況不對就先跑,
結果一上樓梯,開門的是他妻子,

『呼』大大鬆了一口氣。

然後,一進他家後,看到他家的佈置根本就跟電影裡面,歐洲國家溫馨可愛的家。
超開心的,整就就忘記剛剛有多緊張... (神筋有夠大條)

你們蛤,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沒有做功課就去別人家住,太危險了,還好我運氣好,
我下次也不會再這樣子了,真是嚇死我了這一次。

你們看他們家,他老婆佈置的,
而我的房間是他們孫子回來的時後住的,床頭還放著乾淨的毛巾。整個超棒...
R0031725    







呼,
好探險故事喔我 XD

而且我一直很想要看冰河湖 - Jökulsárlón
只是那時後是冬天,公車根本沒有到,也沒有團,所以我那時後才會想要找一個當地人家住,想說他可以帶我去的。
主人R知道我想要去,下班後他就開車帶我去了,噢! 超棒!  還有他的狗狗,都常常會一起來這散步。
04820038






他家的黃金,我真的忘了他叫什麼名字... 
04820037






冰河湖,
你看前面那些,就是幾千百萬年前的冰河,因為融化,每年都會掉幾大塊冰下來,
就形成了這個景象,
04820034





而且你知道嗎!!
他夏天就在這裡上班的,開船帶觀光客的呀~
這個景象真的很美。
04820031





我的Host-Runólfur
他很開心我可以去那裡玩,因為他平常都是自己跑來跑去拍照的,很難得有個伴,可以一起拍照。
04820027





飄到岸邊的一塊千年冰,
超美麗!!!!!!!!!!
04820023





Runólfur對我很好的夫婦。
其實也蠻和藹可親樣嘛... 
可能我那時後太緊張了。
04820017





你看遠方那塊,
下面可能更多層樓高,
而且你不要看這些浮冰好像都小小的,
有的其實下面是一~大塊的冰!! 幾層樓高都有可能,我想,鐵達尼就是這樣撞到沉船的吧...
而且Runólfur跟我說,這些冰會翻轉喔,他有看過幾次,可能浮力關係之類的吧,到了一定的時間,他會自己翻面 XD
而且來到冰島前我一直以為雪是白的,但是,其實一片雪裡,裡面是藍光,我有查過了,是因為光線折射問題。超酷的阿!!!
雖然現在看起來髒髒的,可是等他翻面,就會是超美的藍色,
有些中間也會有個大洞,也是藍色的切面,很像寶石喔!!!
04820014





Balto,
其實我是在他fb查到的啦,剛剛黃金都查不到... XD
這隻狼狗很可愛。是他們的最愛。因為養很久很久了~
04820012





太陽快要下山了,
這裡真的很美。
04820010





拉拉很好笑喔,
他看到冰塊就很想要咬,
整個一直要把他拖著走,
Balto相對就安份很多~~
04820009





天空的候鳥。 V
04820008





只是Balto會跳下水去想要抓海獅就是了 :p
04820007





真的夕陽在這裡,
今天天氣很好,讓這裡更美了。
04820006





隔天一早,
我到我前一天迷路到的開放校園,找這些小朋友,
因為前一天他們要回去上課前,問我:『妳明天還會來嗎?』
我說:『會呀。』

所以我又來了。
04820036





然後他們看到我好開心。
我的小本子在她手裡,她在學我的中文字。
拿本子的那個是最會講英文的,很多小朋友要跟我講話,都會跑到她耳邊講完,她在用英文講給我聽。
然後我回答完後,她在轉冰島文給他們聽。呵。

冰島其實小時後就會開始學英文,只是好像是從三四年級後才開始,
在這之前其實都不太會講英文。
04820001





一看到我就跑過來抱住我,最前面那一個。
然後其他小朋友看到,也通通衝過來,把我團團圍住呢。
我超感動的...
04820035  

 





每次看到小朋友的笑容這一張,
我都會跟著笑。你們一定長很大了。好想你們喔。


冰島,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
你們那裡的人,我想,有生以來,我會再去找你們的。 因為你們對我實在都太好了。(晚點再待我慢慢敘來...)






to be continued...

n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