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我不曾記得有被任何人說過『 妳是個很認真的人』

但是
自從這次的自我流放之旅回來之後,
我已經被好多人在聊天中提到『朵拉很認真呢!!』

我也不曾太過在意就是,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還是一個很混的人,
對於很多事情還是需要再加油和付出更多的努力,

不過今天,已經不知是第幾次聽到人這樣說我。
連只認識我一兩天的人(感覺不會輕易覺得別人認真的人都附和著),
讓我真的不止好奇的去google了一下"認真"的定義 - 切實負責而不馬虎隨便

我想,
我似乎有點懂了為什麼現在常常聽到這個形容我的形容詞,
我一樣的混掉許多時間,
我一樣的偷懶沒有練習許多我想要練習的事情,
但,
我現在根本就像是一個大海綿一樣,
一直在吸收和學習新的東西,然後有一天突然可以整合所有的把他們串連應用。

學習的速度快到怎麼樣呢?
從這週一瞭解到兩天的理論,
加上瘋狂的去發問和理解所有的作用,
讓從沒做過的我,在一天半已經可以自己徒手的去安裝一台一對一的冷氣。

在臺灣,
總是有更多人在說,女生不能怎麼樣,女生這個做不來,女生blablabla,
以前的我總是很"順世"的去當大家口中的女生,讓大家總是幫我做好其實我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所以我總是沒什麼長進,因為遇到困難總是有人會跳出來幫忙,同事也好,家人也好,朋友也好。

現在的我,
身邊還是很幸運的有很多資源,
也總是有很多不藏私且願意耐心分享的人。
不同的是
我自己開始自己動手完成所有事,
做每一件我覺得有趣的事情,
做,你們覺得不應該是女生做的事,我照樣的做,做好,做完。

然後,
我在這當中超快速的學習到了更多更多東西,
我也不小心的得到更多更多的尊重跟驚訝。
就算有時後最後的結果是失敗,
我一樣學習到了失敗教給我的東西,
再改進,在實驗。

今天我認真的看待大家這樣形容我的一件事後,
發現很有趣呢!!!

總而言之,我現在很開心很努力的做自己,
但以不讓任何不合理的自己去傷害到任何人為前提。

所以,
google出來的結果,
特大吉!


JmkJ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