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問題時,不是該抱怨的呀
MjuII / Iceland / Solaris 400 / Lupeisan

遇見問題的第一時間,
你/妳的腦子裡是想著甚麼呢?

『怎麼這麼衰』
『他怎麼能這個樣子!?』
『很機車耶!』
『煩耶!』
『你誰啊你』


『蛤!?』『甚麼?!』『怎麼辦?』『為什麼?』『為什麼會他會這樣?』『我該怎麼做?』『為什麼不能這樣子做?』『為什麼他會這種反應?』『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狀況?』『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為什麼他會這麼生氣?』『我有做錯甚麼嗎?』『要怎麼做才不會變成這樣?』『要怎麼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我。
我遇見問題的時候,腦袋裡思考的變化。
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

常常問著自己『為什麼?』
然後去找尋著答案。

這個方式,好像是許多台灣人欠缺的能力。很慶幸我自帶這個能力。
或許是這樣讓我的抗壓性高,還有能夠永遠找到有趣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想著總是,怎麼去解決,怎麼去處理。

而不是去抱怨,去埋怨,去逃避。

謝謝你。謝謝為什麼。謝謝。


 

arrow
arrow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