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上海出差,
利用了假日的時間去晃晃。(終於可以去亂走亂晃了!! 平常根本就都是被軟禁住,我好難過!!!)

亂七八糟亂查,查到了這裡,聽說很像『功夫』裡頭大家都住在一起的那個公寓。
原本還以為就是那裡呢!!

不過後來發現,是類似,類似的~

當然呀!!
感覺超酷的,我一定要去!!

和一些一起出差的同事說,感覺他們興趣不怎麼大,還有人說:那別人家耶,去不會很奇怪嗎?

我哪管那麼多,
我想看的,就去看就對啦,而且別人家又怎樣,反正,只是去晃晃嘛。哈。

偷偷說,我也常常亂闖別人家呀,在旅行的時後...

所以,
他們不去,那我就自己去!!

我就說,那~就早上大家自由活動吧。
下午在***地方集合或電話聯絡囉。

老實說那裡不好去,
沒有捷運,只有公車,我可是用google map定位後,查到離最近的捷運站後,
再坐公車到大家說最近的站(還要再半個小時多),再找地址找到的呢,我好厲害喔!!(自己說)

***

我的床,
一個人睡兩個人的床位,舒服!
被子都會被我滾成一圈。所以跟我睡覺棉被好像都會被我捲走? 哈哈。
DSC_0025



我很喜歡這裡凸出去的小陽台,可以坐在上面看書,發呆,只是平常根本就沒什麼時間用他。
從那裡看出去,就是這些仿洋房的小別墅(?) 蠻可愛的。
我這裡離市區超遠的啦,坐公車到捷運站大概就要30~40分鐘。 還是趕快出門好囉。
DSC_0023



等公車對面,有一個工人在用電線竿,
不要問我照這個幹麻,我就覺得很妙嘛,就拍啦。
DSC_0030




公車來了!!!
因為我這裡算是出發站後的第二站,所以車子都沒什麼人。
而且!!! 這裡的公車還有車長小姐耶,負責收票,還要在停車前把一個小旗子放在窗外搖。

喔!好酷喔!
DSC_0036




終於到離我最近的捷運站,
這裡算是個賣場,很多店,經過麥當勞的玻璃窗看到這兩個人。
他們都趴著在睡覺耶,所以大陸人也都會利用公共的冷氣乘涼嘛。
剛好外面大窗把他們兩個再格一半,很可愛的畫面,我拍了兩張,兩張都糊了...
太久沒路拍路人,突然有點緊張,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所以雖然知道沒拍好,但是還是走掉。

哈,怎麼這樣啦!!!
DSC_0042





到了離隆昌公寓最近的一站,
開始找公車站了,然後我就看到這位大叔,看報紙是一定要這麼的豪邁嗎??
剛剛的糊睡覺人讓我很懊惱,所以我決定就偷偷靠近一點偷拍他!!!!! 成功!!!!!
DSC_0043





呼!
公車怎麼這麼久。
我從頭站到尾,人好多噢。
我旁邊站了一個好高的男生,我一直很想偷看他長什麼樣子,但是一直沒有把握好機會轉頭。
他應該有超過 185 吧。還跟我在同一站下車耶!!!!! (然後呢?)

好吧,沒有然後,
我就找開始找那個酷公寓了。
話說,我覺得這一棟也蠻酷的。
DSC_0049




現在是要過馬路嗎?
到底是往哪邊走?
我預載了GOOLE MAP的地圖,再打開GPS和無線網路,箭頭告訴我要過馬路了。
這裡好多天線,形成一種有趣的畫面,一定要拍一下呀。
DSC_0054




可愛的大紅囍配上復古綠。
DSC_0055




我查到上海淮海中路有很多梧桐樹
沒想到這裡也好多,坐上公車一路半個小時的路上都是,好漂亮喔。
夏天樹葉都長出來一定更漂亮呢!!!!!!!!!
DSC_0056




這個天線真的好亂。
DSC_0059




警察局耶,
在舊建築裡。好可愛。
DSC_0060




喜歡抬頭看看天空,
然後到處果然都是上海的特色--衣服到處晾。
還好多棉襖的感覺。
DSC_0062




吼,
我好厲害!!!
就這樣找到了!!!!!
然後我就這樣子走進去,走沒幾步,眼前就是出現了跟功夫工裡很像的公寓了嘛!!
DSC_0063




這時後大中午的,
光線很硬,拍起來不是很好看,
可是,我感受到了好多聲音。都在這四面環繞的建築裡一直迴響著。

有準備午餐的
切菜聲...
炒菜滋滋響聲...
鍋子鏟子康啷康啷聲...
小朋友追著狗跑的嘻鬧聲...
拍打棉被讓裡頭綿花鬆軟聲...
左右鄰居聊天聲...
好不熱鬧喔。一下子,感覺到了另外一種世界裡。
DSC_0064

DSC_0065

DSC_0072


我就爬上爬下,而且我發現他完全相通。
我上樓後可以繞整整一圈然後再回到原點,
天氣太好了,所以大家都把衣服被子拿出來 晒 太 陽。
婆婆,伯伯,大嬸,叔叔們,樓上樓下稍微大聲一點,就可以互相聊著天。
照片裡的他們,就這樣子在聊著天。
DSC_0079





一戶一戶緊鄰著。
後來剛好遇到一個大嬸在外面切菜準備煮菜,

她問我從哪來,

和她小聊了一會,她告訴我,還蠻多人來這裡拍照,
上海原本有3~4棟這類型的建築,但是都被拆除了,現在就只剩下這邊囉。
她也在這裡住了好幾十年,當時可是最時髦的地方呢!!

聊著聊著,
隔壁互的大叔也走出來,問我是誰,大嬸一起幫我回答,
他們竟然開始講起臺灣與大陸。

看來,我又要默默飄走了..........................................


DSC_0092




置物櫃,
小朋友在上面用粉筆畫畫吧。
DSC_0095




四面環繞著,從最上面這層往下看真是有趣。
DSC_0099




每戶人家的房間和客廳,似乎都在更裡面。
門都小小的,窄窄的。其實我好想進去看。可是,一個人不太安全,想想還是算了。
DSC_0101




很復古的盆子。可愛~
DSC_0102




問過大嬸,每家都這麼緊鄰,家裡也小小的,
不會住得不舒服嗎?

她說:都好幾十年了,也都住習慣了,沒有什麼舒不舒服的啦!
DSC_0103




打盹的伯伯。
DSC_0108




在這裡晃了有一個小時了吧,
快結束時在某一層遇到好多貓咪。這隻看我看的最溫柔。
但是被嚇到跳到小房子裡面。
DSC_0111




ㄟ,幹麻這麼兇狠啦。
DSC_0117




白貓咪。哈囉。
DSC_0118





還有小烏龜
DSC_0120





兇狠貓你好~
DSC_0128




這個伯伯遠遠的走過來就在說:貓咪不想給妳拍啦~
因為他被我拍到轉過去背對我了,哈哈哈哈ㄏ哈哈。
DSC_0131




喔!!
很多人唷~
DSC_0133




伯伯在煮菜。
康啷康啷的~
DSC_0135




有些廚房就在這個外面,
和我們臺灣有一些小眷村一樣,都在外面煮飯。
DSC_0144




好老的木櫃唷。
整個很利用空間。
DSC_0148




住了這麼多戶,你看看這個信箱。
DSC_0152




時間也差不多,該去跟朋友會合囉。
不想再坐一樣的公車回去,我就直直亂走,想說看到公車站再說吧,反正一定會有到捷運站的車。

遇到這個時尚點點大嬸!!!
DSC_0153  




結果你知道嗎!?
我走了好久(愛亂走的後果)
然後,車子也坐了好久,坐到我都過站了,過站就算了,
還整車人都知道我過站了,大家七嘴八舌的幫我出主意說讓我到哪一站下的好。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