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機:金針花
時間:9/6-9/7
交通:20人座小巴士兩日  1573/人
交通:機車 500/日
住宿:汪家古厝  380/日
人數:10位瘋狂人士
目的地:六十石山、赤科山

其實不少人有金錢的考量,到最後訂一訂,本來也有一些問題,也是有人臨時不能去。
但是我發現還是先收一些訂金(車錢,住宿錢),人數才能夠確定,否則可能變數會很大吧(?)
而且小巴真的很方便,大家也不用開車,可以好好的睡,舒適又方便,雖然本來要訂10人座的,但是坐不下
改訂了20人小巴,一整個很奢侈,但是坐得還頂舒服自在的。我覺得倒是很棒是真的。 

行程
9/6  
台北 > 富裡機車行 > 吃午餐> 六十石山 > 邊玩邊上山(若不吃桶子雞就先騎到山頂再慢慢玩下來) > 回赤科山約為晚上九點 > 休息洗澡 > 夜遊或睡覺
9/7
早起看日出或睡覺 > 赤柯山玩樂( 三顆大石頭,山上亂走) > 牛山 > 回台北 

實在很多地方想要去,文爬了很多,地圖看了好幾遍,把行程時間都估好後,總算最後有個定案,其實這次所有的一切幾乎都是我做主就是了。 

還有什麼漏掉嗎?
阿!!再說啦!!
我要開始寫了喔!!!

那天,好像就是8/9的那天吧。
自從去年不小心看到朋友照的金針花,才知道台灣有這個點。
就一直很想去,不定期的在很多時候聽到八九月都會說:我要看金針花!!!

很害怕自己又錯過花期。

今年,我真的記得了(歡呼)
本來打算自己去的,因為我總是覺得人很難約
大學朋友總是優柔寡斷實在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而且我又是個怪咖,只想約自己想約的人,覺得跟他們或許會比較好玩一點。

這次破天荒的
約了很多之前只碰過幾次的朋友,但是感覺還不錯,是屬於我的fu的那種(就是愛照相又不怕走的啦)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個性是怎麼樣,會不會決定很久,所以當下我就決定,我只問一次,而且要就要,不要就算了。

第一位是問A悶
看他字語上好像很想去(很好很好)
但是時間上有問題(他是大忙人,很忙低)
在這當中我發現,時間是一個問題,跟他橋了半天,就只剩下了9/6那週

我毅然決定,就那週吧。
(本來打算訂9/13這週呢,剛好颱風天) XD
太LUCKY了我們。
 
時間訂出來了,就看大家能去的就去囉。
A悶還說:這樣只有我們兩個訂而已喔?
我說:如果再問大家意見不知道會搞多久我不想太麻煩,就訂這天了吧。
    

第二位是問陳馬馬
之前跟他聊天,發現他也很愛旅行,也很愛亂闖,不是制式化的那種
所以就問問他。結果發現他的問題是在"錢"方面。

我就馬上查了一下交通費+住宿費 擬個大概
當初是說2000有找。(最後其實差了500左右,這次我們花了2500左右而已)

他說他還要想想。
最後找了詹拍拍說要去,最後因為某種原因又找了卡卡

第三位
是問RAY
他大至上都沒問題,也答應的很快。
但是他說少於4人就不會參家。

所以我打算在隔一天把人數馬上確定好。
(因為我想趕快把房間訂好,我可不想到最後若我自己一個去還訂不到房)

 
 第四位是問南西
當下感覺她好像不太能去,而且意願不太大。
因為要打工的關西,所以我說妳問問囉,可以就去不可以就下次囉。
後來已經快接近的時候,她又總總原因的排除萬難的說要來,我就偷偷的再讓她加入。
(因為我跟大家說不可以再找人囉!! 哈)


第五位是問胡力歐
他也答應很快,我很訝異,因為他很忙,msn都沒時間
我問:你不是很忙嗎?不用上班嗎?
他說:就像我匿稱說的,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總是很幽默阿 呵)
只是他有教召問題,還好,到最後都沒有問題。


第六位
是為小咪
她大至上沒問題,但是她說若南西或羅斯起子有去的話,就算我一個吧。
我:...
最後我也沒有算她,因為她要的兩個人不確定因素太大。

第七位
羅司起子
她都沒有上線沒有直接回覆我,一直都沒遇到所以直接算她不去。
後來也因為有事。但是講的那時已經太晚了,人數都確定好了。

第八位油G
她也答應好快, 酷!
我請她也問問明星要不要去,結果當天她就跟我確定,兩位。


第十位
里長伯跟泥泥
他們的結論是不能去。 有自個兒的活動。


第一天晚上,匆忙的寫下大至上要花的錢,上網找了民宿,以八人為單位算。
加上火車交通費跟機車錢。把草槁直接丟給大家看,是想說要等人確定了再訂民宿跟討論行程。
結果只確定了4人,到了第二天,增加到10位。

好了好了,我不再增加了。因此跟大家說不能再找人囉。


答應很快的朋友,真的讓我很欣賞,但是限制一堆的朋友,也許會成會我的拒絕往來戶。
幸好這次的朋友都很"阿殺力",至少是要就說要,不要就說不要
  
只是第一次辦這種的,根本可以當作旅行團了。
而且一切事情都是要我自己聯絡,像是本來要住"六十石山",整座山打遍了,也都滿了。
車子也是,全台北有小巴的車行我通通打去問了全部的價錢,挑了一間最便宜的。
火車前兩星期早上五點半爬起來網路訂票,結果竟然通通沒位!
因為人數太多,很多事情不是這麼好解決。當然,也擬了很多方案。
又要一直找解決方式,其實在這當中學到很多東西,也瞭解到很多東西。算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跟我自己一個人玩時差很多,很多東西都要預先幫大家想好才行,雖然也蠻free的但是比起一個人的限制真是多太多。 

那陣子又超忙的,有個案子要結案東西要做的超級多,我一整個快瘋了。
還好後來南西可以後,她主動幫我接下價錢的事宜。 所以那個星期我才能夠把案子趕完。
真是臨時來的大救星。


其實我不曉得旅途中是否會開心無比。
就這樣,到了那一天,我們開了個行前會。  
喔不,是兩個(一個太臨時變成只有4人行前會) XD

就等到那天,六點出發了。


  附件:

赤科山地圖(網路都找不到,我看到汪家名片有,就po來分享一下)

 




基本的旅遊地圖(我忘了在哪抓的了,應該是觀光局之類的吧



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富源的蝴蝶谷
還有鹿野平台,滑翔翼!!!!!!!!!!!!!!!!!!!!!!!!!!!!!!!!!!!!!!!!!!!!!!!!!!!!!!!!!!!!!!!!!!(我一定要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