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793.jpg 

記得剛開始前半年,
對於離別的認知是和一般人一樣 -- 有很深的不捨。

因為,
每一個在這裡認識的朋友都是不同國家的人,
當說了再見之後,
不曉得這一輩子什麼時後會再見了。

所以當有人離開,
總是會很不捨。

因為自己的情緒對於離別是這麼的深,
所以對其他人的也很好奇,
問了好多好多人,
對於離別的看法。

『大家都來來去去,你會不會捨不得?會不會難過?』
大部份的人都會回答,當然會呀。
所以自然而然覺得,嗯,大家都這樣覺得,
不再覺得自己這麼奇怪。

但是,
有一位朋友,
卻很坦然的說『不會阿』

當下的我超級驚訝,
覺得,
怎麼可能!!!!

不死心的再問。

『如果是你的超級好朋友離開呢?』
「不會阿。」 依然沒有想就回答。

那時後的我不是很理解。
覺得怎麼可能對於離別這麼的無感。
好冷血的感覺。

可是現在的我,
似乎懂得他的心情了。

在我住的地方,
人們都是來來去去,
不管離開這個住的地方,還在同個城市。
或是離開這個國家,回去半個地球遠的地方。

我都可以很坦然得和他們說再見。
不是不會不捨,
不會想念,

而是,
真的沒有什麼好悲傷的,
因為,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要好,夠想念對方,
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不管是你的國家,我的國家,或是在某個路上,
我們都會再見的。

所以,
我對於離開,
已經自然的不會再悲傷了。
而是很坦然的和他們說再見。

因為,
一定還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朵啦 UK 2015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