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影像記錄的回憶,都成了文字。
2011.04.02  PM 20:26 星期六

二月,是二月吧。
記得在一個朋友的車上嚷著:我想要去海邊旅行。
然後,四月二號的今天, 
我真的在海邊,
在一個頂樓的小房間裡,半躺在床上,
聽著樓下偶爾傳來的房客和小幫手的笑聲,海浪聲,
還有一些像引擎的聲音,像蟬的聲音。


而CD盒裡,正在旋轉的音樂是Norah Jones的歌。

***

一早。
六點開開心心的睜開眼,結果東摸西摸到了9點,不得不坐小黃趕著9.19的火車。
幸好,10分鐘就到了,呼。

我在第八車的位子,聽著廣播『9.19開往花蓮的火車,要進站了』
記得剛剛經過一個站長旁,他正在和旅人們聊天,說『第一車,通常最多人』
沒想到,我的第八車,就是第一車。


火車來了,人擠到都快滿出來。
自己兩個星期前早上五點起床訂票的位置,早已被一家人,而我的位置剛剛好是一個阿嬤,坐著。
我馬上轉換了個念頭『算啦,這樣才有長途旅行奔波的感覺』。
所以, 一路上的三個小時,都是站著。

 
我的右手邊是一對情侶和外加一個他們的女性友人。很吵。也有點三八。
前面,是一位紅格子衣男生,因為很擠,我只好靠他很近,拉著他頭旁邊的手環。
我看得到他的側面,右邊下巴因為皮膚乾乾的,有小脫皮。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站在他的背後,發現他的肩膀比我高,無聊的比較了一下他高我多少,
也默默的想像,未來的另一半肩膀高度是不是也會和他一樣或差不多?
所以,一開始是一直盯著他的肩,我的肩,他的肩,我的肩。這樣。 
左手邊,是一個阿伯,對看過幾次,印像普通。
左後右後是一群新加坡人,在和坐了我位置的那群家人和熱心的阿姨們,討論著他們的車票問題和怎麼在行李箱上坐穩。
還有,從哪來?要去哪?聽不廳得懂台語。然後那群家人的爸爸還烙了幾句,只看到新加坡人眼睛瞪得大大的互相對望。


我的手上,還提著媽媽一早隔著門喊著問『要不要幫妳買早餐』,這時,才六點二十吧?
我還賴在床上看著自己開著的燈,說『不用』
然後就聽到她開了門出去的聲音了。
心裡滴咕了一下『阿問不問都還是自己決定,還問?』
又想,或許是我自己聲音太小了吧?


喔對,然後,我就站著吃起了我的三明治和上面飄著兩片檸檬的紅茶。
在火車移動的同時, 前面的男孩時不時被我放開手的手環打到頭。
然後我發現坐在他前面是他的女友,而他的長相我依然不知道。


我終於把早餐慢慢的吃光,
從包包裡拿出帶著的書,用沒抓手環的手看了起來。
沒想到,竟然這樣也能閱讀。
隨著一行一行的字句,深入他的故事裡頭去,右手,隨著火車時大時小的晃動,還會自己調整抓著手環的力氣。
嗯,蠻厲害的呀。

讀著讀著,海在眼前的窗外出現了!
『嗯,旅行就是要這樣子站著才有感覺,如果我坐著,眼前這片藍都被眼前的人遮住,才看不到呢,站著,果然不錯!』
還沾沾自喜的咧,自己的個性就是這樣子的大而化之,難怪總是好心情。

故事,時好時壞,有時還會笑出來,有時還發現自己好像在皺眉。

眼前的男孩和女友交換了,他坐,她站。
嗯,他眼睛蠻好看的,對了他的長相下了評論後,繼續看書。

偶爾讓位給過路人,當花蓮站快到時,左手邊阿伯早已下車,而男孩和女友早也又換了位置。
所以他變成站在我的右手邊。

下車後,一個人很好躦。
一下子就出了站。當然保留了車票。
但沒有和一群似乎也是來旅行的女生們卡位蓋章,
是直接出閘門時出示車票,在他要把票收走前說『票可以帶走嗎?』
然後他就把票還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