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Hualien-LuPeiSan-B-流浪狗(homeless-dog)-1.jpg

親愛的小狗狗,

你還好嗎?
那天,在已經沒落的觀光景點,看見了你,你身邊沒有媽媽,也沒有水盆食物盆。
在旁邊擺攤的老闆娘,似乎是沒有飼養你,或者,因為不忍心所以給你一些食物。

對面棚子裡,也有著2隻野狗,但是他們是大狗了,有體力有能力去翻東西找東西吃。

你這麼小一隻,瘦到骨頭都跑出來了,感覺營養不良、骨骼已經有點疏鬆。

我嚷著:我包包沒有東西!!! 我去買杯水。
我記得南西找出一個麵包,撥著小塊給你吃,我怕你噎著,跑去買了瓶水,倒在瓶蓋給你喝。
本來想買個肉,看有沒有東西能給你吃時,我聽到,你吃的很開心,但是因為疏鬆的骨骼,
你咬起東西,「卡~滋  卡~滋」有一種像木頭被白蟻蛀食到似乎再用點力就會碎掉的那種感覺。

聽得很心疼,我一直很害怕,你再咬幾下,會不會嘴巴就這樣掉下來?
真的很害怕,可是又無能為力。

所以我不敢買肉或買其它東西,怕你咬不動。

連麵包,我都很怕傷害到你的嘴巴。

不曉得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會想起那個聲音。

我應該要送你到流浪狗中心的,或者,是不是有其他地方,能讓你至少好好的活到能夠自食自力的那個時候呢?

不曉得你現在好不好?
應該已經快一年了,你應該也長大了,我很希望,你很健康的長大了,活蹦亂跳的在跟同伴玩,
或者去把路邊垃圾桶翻倒找東西都沒關係。

真的,很希望你是已經健康的長大了....


噢! 我叫朵拉。

總是不時想起你的,朵拉留 2009.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