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8 21:59

昨天是除夕夜,
沒有想到自己會在這裡渡過兩次的新年。

其實前天以前一直記錯除夕夜的時間,
還提早了一天打電話回家,結果被笑了。

在這裡的聖誕節,
新年,
我一直都是自己過,
沒有特別的去吃火鍋,吃中式料理,找朋友們一起過。

一直一直都是自己。

最近在這裡有一種落地生根的"落地"了的感覺,

跟朋友一起相約去咖啡廳聊天,
去很久不見的朋友家煮飯聊天,
有事沒事就相約去玩桌遊、看電影,

對於這樣來到一個什麼認識的人都沒有的地方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種很難得可以得到的感覺。

而且,
給我這種感覺的並不是臺灣人,
而也都是各自來到這裡生活的 波蘭人 / 法國人 / 愛爾蘭人 / 加拿大人 / 紐西蘭人 / 澳洲人 / 德國人 / 立陶宛人。

昨天大家一起渡過了一個下午。

不孤單的除夕夜,
喝喝酒,
吃餅乾,
吃巧克力,
各分東西的大家好難得的又聚在一起隨便亂聊,
玩桌遊,
看很爛的影片一起大笑。

坐在大家之中,
大家的所有表情都在我心裡都深深的烙下。

笑著笑著,其實我卻有點悲傷。

因為總有一天我要離開這裡,
我的這一個輩子還可以和昨天的所有人這樣子聚在一起的機率

或許低於1%

想著想著,
好像有點難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num3 呂朵啦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