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我上次說今天是自己一個人玩了對不對,可是我說錯了,哈,今天是開始自己一個人睡。
朋友本來早早就要走了,結果她跟我玩到晚上搭十一點的車子。

因為前一晚是和她一起住,一晚六十歐兩人分還可以接受,但是今天開始就是一個人住了,
在歐洲旅行住宿真的很不便宜,最最便宜的我看過18歐一晚,我是自己訂在30歐左右,反正
我吃得也不多,一天有時後一餐而已,哈哈,因為都在走路亂看,都會忘記餓,除非有知道一
些特別的東西會特地去吃以外,其他都很隨便解決就是了。

DSC_3502.jpg
我們第一晚住的樓下小大廳,他們的花色都好花,但是又好好看喔。哈。


DSC_3576.jpg
我們住第一晚的地方被標為2007年背包客推薦的耶。
可是現在是2009年了阿...


DSC_3505.jpg
她陪我一路走去找住的地方,我就看到這間整個就好嗨。
然後我就訂下來了... 

一晚也是30歐吧,因為我覺的太像道地的公寓了,整個房子也在公寓裡頭,很有生活在當地的感覺,
這間就是我的房間,我就很開心的付了第一晚的錢,前一晚住的也是30歐,但是有早餐,今天住的沒
有加早餐,我後來行李放一放之後,很開心的到處拍拍走走,直到離開公寓到外面以後,我發現好像
有點貴厚.... 

但是錢都付了,也懶得找了,就算了 XD
DSC_3563.jpg
我窗外的樣子,是另一棟。


DSC_3565.jpg
這時後房東婆婆在跟對面的伯伯講話,兩人喊來喊去都有回音,
然後我發現對面那棟也是租的耶,是很多單人床這樣,在想應該會比較便宜喔...

DSC_3568.jpg
窗戶的手把好好看喔。


DSC_3509.jpg
開門後看我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這裡比前一晚的多耶 ...
現在看照片還是。


DSC_3511.jpg
旁邊小小的擺式都還很是生活化呀。


DSC_3518.jpg
你看他們的門和樓梯也好漂亮喔。


DSC_3520.jpg
我樓上,還有樓中樓耶!!!


DSC_3539.jpg
其中一間房間,這間應該更貴吧?
很喜歡黃色椅子,還有床頭前的那個鐵的那個東西(突然忘記那叫什麼來著...) 有花紋的那個啦!


DSC_3543.jpg
樓上還有廚房可以用耶!!


DSC_3546.jpg
小小信箱也好可愛喔!!


DSC_3551.jpg
我住的地方,但是你不知道,早上的我好開心,但是晚上的我怕得開燈睡覺 XD


DSC_3552.jpg
我在臺灣看斑馬線都是用畫的阿,這裡是用貼的耶!!!
怎麼這麼酷?? 哈哈,好妙喔!!! 然後貼完人就在上面用力踩踏讓它黏住這樣。

就覺得好好笑,然後我就走過去拍了 XD


DSC_3557.jpg
後來拍一拍,這個超帥的(雖然我照醜又失焦了),他不太會講英文,然後用義大利文在講,
就聽不懂阿,後來他就做用力踩踏的樣子,我就,喔~~是叫我踏喔,然後我就跟著他做,
在那邊踏,應該樣子很白癡吧,還是他覺得我也太天了就這樣跟著做,然後我朋友和他就大笑,

我一看到他大笑很想拍阿,就不管直接按下去後,焦到路人身上了 XD


DSC_3584.jpg
行李放好之後,因為她要跟我先逛行李先放我房間,
我門就往市集走了,看到一個老闆坐著在看書,陽光撒在他身上好好看喔。


DSC_3586.jpg
國外的婆婆都會穿得很漂亮,帶珍珠項鍊,和電影一樣。
我失焦了,但是也來不及再第二張,因為我是趁她走很近時拍,再調完拍第二張早就經過我了。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張。


DSC_3587.jpg
有看到背包客在堆薦他們的涼鞋之類的。
可是,我沒有很想買,就沒買了。


DSC_3589.jpg
朋友想買靴子,他們皮又很有名,就先下來看看。
在地下室裡,連樓梯天花板都好票亮喔。他們很敢用鮮艷的顏色漆牆和裝飾。
還有用很花的布料去做很多家俱,單看很好看,配上也有一種很奇妙的協合感,以前都會覺的花花
的就是阿嬤的布,可是,在歐洲生活久了,覺得花花的布也好漂亮,不小心就愛上花花的世界(?)了。


DSC_3591.jpg
老闆在教她另一種穿法,哇咧這樣好像跪著求婚 XD


DSC_3593.jpg
朋友的鞋。


DSC_3594.jpg
很像紙做的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有名的百花大教堂)


DSC_3603.jpg
情侶觀光客。好開心的樣子。


DSC_3612.jpg
哈哈哈,不準人家投吧,所以通通黏起來了!!! XD 


DSC_3615.jpg
有表演是嗎??


DSC_3620.jpg
她在找東西,這張挺妙的但是也蠻好看的呀。


DSC_3626.jpg
我們去買了皮套可以裝書,然後我跟老闆凹打折,他說不行但是可以送我一個這個皮的書籤。
人很好,後來聊起來了,他說他以前的女朋友是臺灣人,我說,是喔!!,但是她回臺灣了,他說
臺灣女生真的很好,他很喜歡。哈哈。我就說一定的阿,然後我就叫他要來臺灣玩,他好像還有
跟我開玩笑說一些要不要當他女朋友阿之類的(為什麼每次啦勒都會變成這樣 XD),然後剛好他
電話響了,我就說我們要走啦,掰掰。 然後就趕快烙跑了。

雖然是比路上褡訕的先生帥啦,可是我實在不太會應付這種,每次遇到都會想逃 哈哈。


DSC_3636.jpg
好可愛的招牌!!!


DSC_3640.jpg
小小罐的酒耶,跟手指一樣大吧,超可愛的啦!!!
看到這個就想到大學同一群的一個好朋友,但是我沒有買 ... XD


DSC_3641.jpg
在食物櫃裡的貓咪先生。


DSC_3645.jpg
哇~ 喔~ 好~ 可~ 愛~ 喔~ 
這裡處處看得到這種掛肉方法阿,但是這間店除了掛,還掛得超可愛的。還有花耶。

真的很喜歡歐洲小地方處處有驚喜,都好漂亮喔~


DSC_3649.jpg
那個久的價啦,我不懂酒,也沒有要買酒,朋友說要買一些小小酒(剛剛門口看到的),回去當
禮物,就進來挑選了,她在挑的同時我很想拍,就問問老闆娘囉。


DSC_3653.jpg
太多想拍的東西,店又小小的,一定會被發現阿,
問一下比較快,哈哈。小豬在蠟肉上,好可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DSC_3659.jpg
老闆娘,擦綠色眼影,好像...電影裡的時尚巫婆喔...
唉唷,這樣講不是不好的啦,只是我真的覺得很像嘛...

她不知道在忙什麼,不過人很好答應讓我拍照,哈哈哈。


DSC_3663.jpg
他們的電鈴好可愛。


DSC_3669.jpg
走路走一走,看到某個樓裡面的光影,好美喔。


DSC_3670.jpg
路邊聊天老人們,這張很明險是盲拍,靠著身上鏡頭對他們按,然後,就歪了,哈。
但還頗有味道的吧... 嗯...


DSC_3683.jpg
因為我朋友不是很愛拍照...
所以,有時後我會對著鏡面的東西拍一下自己,哈哈哈。


DSC_3692.jpg
時尚女生!!
剛剛到超市買完水果吧。


DSC_3700.jpg
應該是校外教學的國中生,人人手上拿著一個畫盒(裝畫的提盒),我不知道他的專有名詞,
懂了就好了啦,哈。

我看看這裡面,也不知道是什麼,就算了。


DSC_3705.jpg
很想買磁具吧。
DSC_3715.jpg
這個先生這樣坐的好豪邁,我在那邊橋位置想把他入鏡橋了老半天都被他發現了。
不過每次我都來一招就是,我就假裝抬頭看看建築,又把鏡頭對天空,在那邊橋來橋去,
他看了我幾眼後就不理我,繼續看他的書。 我就可以光明這大慢慢的把他偷偷入鏡了... XD


DSC_3716.jpg
在看旅遊書的太太。


DSC_3724.jpg
這個女生感覺常常來這個廣場(Piazza Santa Croce),她邊聽街頭音樂邊編手環。
本來覺得她超正的,但是現在看照片又還好...

ps 因為太多太多教堂了,我都懶得全部去看,查了一下維基發現,原來米開朗基羅,伽利略等等
被葬在這裡的大教堂耶,喔,米開朗基羅 和 伽利略... 超熟的名字... 我也經過他了... 真是太神奇啦!!!!!


DSC_3725.jpg
這個先生唱歌好好聽喔。
我就坐在這裡邊整裡小筆記本邊聽他唱歌,還有邊觀察路人。

 
因為我總覺得,我用照片記錄我的生活,但是總少了什麼。
所以這次開始,我開始記錄聲音,聽到聲音又比起影像多了好多好多。

聽到了以後完完全全想起了那時後在廣場上得感覺,我很想要在這裡坐著一整天,只聽他唱歌。
寫寫我的東西,放空看著路人也好。


DSC_3729.jpg
經過小店,買了披薩。


DSC_3731.jpg
有名的大衛像就是在這裡。Piazza della Signoria廣場,
不過被放在門口的是複製品,結果,我沒有照到很清楚的耶!!!
哈哈哈,是圖片右下角數來第二個他就是大衛!!!!!

唉唷,那時後對這個歷史由來都不清楚,不想浪費錢和時間,我會比較想迷路在小巷裡。
因為平常對歷史太不熟了,在出發前有好好惡補一些,但是也只補完了羅馬競技場 ... XD

大衛看過很多次,但是都沒好好記住,隨便看了一眼以為有露小雞雞的就是大衛,然後我就拍了。
那時後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衛樓下還要坐一個青銅人?? 這個真的是大衛嗎??????????????

不管這麼多,就只拍他了,也不想浪費記憶體把每個雕像都拍下來(快不夠了嘛),沒想到還是有
在小小角落把大衛入鏡耶 哈哈哈哈哈哈


DSC_3735.jpg
他是誰??
只覺的他半夜好像會騎著這個馬在天空跑來跑去的感覺...


DSC_3739.jpg
我沒有買票進去看,在這裡剛好有夕陽拍到他,金黃色的好漂亮喔。


DSC_3748.jpg
小廣場上我又經過了,那個我稱為搭訕廣場的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DSC_3757.jpg
昨天郵局是找到了啦,但是關了。
今天她本來以為要很早走,結果和我一起闖盪的結果就是又拖很晚了,竟然我們又經過,
就一起進來郵局囉。

郵局的燈也好漂亮喔...


DSC_3760.jpg
她穿得好點點,是瓢蟲了吧,但是又好可愛。


DSC_3764.jpg
這個郵局是不是要有這麼漂亮??!


DSC_3766.jpg
她要寄回臺灣,我在幫她排隊稱重量買郵票...


DSC_3768.jpg
叫我們排隊吧?? 
我只看得懂最後一個字,哥拉西~ 是感謝您的意思。哈。在這裡聽到最多的就是這個字了。


DSC_3769.jpg
我明信片早寫好啦,只剩下貼剛剛買好的郵票而已。
上面兩張在海綿沾水的郵票是我用的 XD


DSC_3770.jpg
很晚了,木馬也亮了。


DSC_3774.jpg
好多老伯在聊天,很喜歡他們戴的帽子,我覺得有些帽子就是要外國人戴才有味道。


DSC_3778.jpg
又拍拍旋轉木馬...
中間那隻,他在看我耶... XD


DSC_3781.jpg
另外一邊的老伯發現我了。
在這裡悠悠哉哉的聊天。


DSC_3784.jpg
小朋友很想玩,其實這張是因為我朋友叫我看這個爸爸,
她說他好帥,然後我想說幫她照幾張好了,就拍了,哈。


DSC_3792.jpg
還有旋轉木馬還是要在廣場上和晚上才有感覺。


DSC_3805.jpg
一路走回飯店要去拿朋友的行李,她準備要回家了。
路過這間巧克力店,她說想要喝咖啡,我看這對夫妻(?),很生活的fu,拍了一張,後來被服務生
看到,我記得有被說不能拍照喔,我就又露出那傻傻的傻笑,說sorry,然後就把相機收起來
但是,我也拍到了耶...


DSC_3806.jpg
他們店裡巧克力包裝好美。


DSC_3808.jpg
一路經過一間bar,因為經過往裡面看覺得好漂亮,就很想進去看一下。
結果一進去以為是餐廳的,結果是小小的bar,哈哈,我就真的這樣進去晃了一圈,拿了張明片
出來了,名片也很漂亮喔。


DSC_3817.jpg
又經過了"紙"教堂,晚上看起來更像紙做的。




DSC_3825.jpg
聖誕節快到了吧,小小櫥窗也好可愛喔。

朋友終於真正的離開了,之前本來很期待自己旅行,現在跟她相處了四天,
開始有點捨不得,竟然還有『希望沒有車~~希望沒有車~~ 就多住一晚吧』的念頭出現了。

其實也是因為坐車前,和她回到我住的地方拿行李,我發現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住!!?
然後我門口有一個女生的素描白天看很好看,晚上看整個毛了起來...

還有走廊也黑黑的,媽阿我怕黑,突然是非常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住這一間...
晚上房間看起來也舊舊的,枕頭在白天看感覺很乾淨,現在覺得變好多灰塵,什麼都怪怪的...

就突然很不想要朋友離開,那時後也差不多晚上十一點了,還是硬著頭皮陪朋友去車站,

我就說:怎麼我住得地方感覺變得舊舊髒髒的阿...和白天都不一樣,有點不想住這裡了耶...
    而且好像有點貴耶,這個價錢還沒有早餐。
她說:嗯,對阿。
我說:妳早上怎麼沒有阻止我阿??
她說:因為妳看起來很開心很喜歡阿,我就沒有說什麼了
我:..................................................................(現在是萬分的後悔)

陪她去車站後,心裡真的很希望她趕不上最後一班車 XD
不過後來她還是有車... 我就放她走了。

後來因為有想要去威尼斯,但是功課都沒有做,我就在賣車票的機器前在查價錢。
把我想去的地方價格都查一下,和時刻表(在那邊按了很久...)

哈,接下來真的是隻身一人了,晚上的車站人變很少,路上也是,我就走回住的地方,
看到樓下旁邊有個網咖(喔對,我一整天也都在找網咖,因為我照片快滿了,我想要存到硬碟裡
順便查一下資料看看有沒有住的地方(後天要去威尼斯的資料等等)

查了超久,還有硬碟也用了超久(我的硬碟完全讀不到,好像是吃電不夠,他們電腦都太舊了,
我那時後整個快瘋了,因為照片要滿啦,這樣我之後還有六天耶怎麼辦 XD

等了很久,資料也查了很久,雖然不能打中文,可是我學會用 google " backpacker Taiwan"
一下子就找到了,然後再收詢微也納英文,再複製中文字貼上,一堆文章也很快跑了出來。

在那邊東抄抄西寫寫了很久,還加買了一個小時咧。
後來旁邊有兩個男的,
他們走過來跟我說:我們還有剩大概半小時時數,給妳。
我整個傻住,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們說:我們也是來旅行的,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了,看妳在查資料,就給妳了。
我:喔!!謝謝你!!!(我整個超驚喜的,超開心遇到好人)

結果呢,本來進來的店員本來人很好,後來好像下班了(我太專心查資料沒有注意),變成另外一個值班的人
他就走過來:把他們要給我的卡拿走,說:不可以給人!!!

那兩個人還幫我說話,但是這個店員整個很堅持又很兇,然後那了個人也很無奈的看著我說Sorry。
我就笑笑的跟他們說沒關西啦,雖然因為這個店員有點不開心,不過因為這兩個路人的好心讓我感覺溫暖大過這個壞店員。

我一直以為是24小時的網咖,結果11點那個壞店員說他們要關店了。
我說我時數還沒用完耶!!他說明天可以回來繼續用。我就摸摸鼻子把網頁關一關準備回住的地方了。

一踏出門,因為我在巷子裡,都沒有什麼人,也很晚了,突然有一個中東人之類的騎著腳踏車經過,我看了他一下。
發現他一直看我,後來我就不敢看他,想要趕快走回住的地方,誰知道他突然停下來,一直對著我講話,但是我聽不懂。
停下來就算了,我不理他,他還一直朝著我走過來(!!)

是怎樣啦!!? 嚇死我了!!!
我又沒地方去,住的地方又在旁邊而已,旁邊的店也都關了,他又越來越靠近我了。
我已經走到住得意方啦,因為下午在找婆婆找不到人,我也不曉得今天是我自己一個人住還是婆婆也會住這裡,
但是我當下覺得要是我用鑰匙開門一定不行!!因為他一定會跟著我走進來(他已經在我正後方一直跟我講話)
後來,我直覺是按電鈴,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按電鈴,有人開門就好,沒人開門我再回去剛剛網咖店裡或往街外走到人多地方。

那個人就在我旁邊一直講話,『hello,hello』
『阿我又沒欠你錢,也不想跟你講話,一句都沒理耶,幹麻一直跟著我阿!!』心裡想。

正在邊想解決辦法時,婆婆聲音從對講機出來了。
『呼』我大大的鬆了好一口氣。

雖然婆婆都講義大利文我聽不懂,反正我就用英文說是我,是今天住這裡的人,請幫我開門。
那個中東人看有人幫我開門後,也知道裡面有人就不敢怎樣,摸摸鼻子就走了。

這時後我覺得婆婆真的是大大的救命恩人阿!!!!!!!!!!!!!!!!!!!!!!!!!!!!!!!!!!!!!!!!!!!!!!!!!!!!!


DSC_3886.jpg
我一上樓後,看到婆婆穿著電影裡都會穿的粉紅連身睡衣,真的很不好意思,感覺她已經睡了。
不過一方面也很慶興今天不是我一個人住這麼一大棟樓,也很開心剛剛門鈴有她幫我開。

不然我現在都不知道要去找哪個路人求救了...

後來鬆了一口氣後,想到我的吹風機,哈哈,因為我天天洗頭,但是在陪朋友回來拿行李時發現
都沒有吹風機也沒有沐浴用品,

我就跟婆婆講: Do you have hair dryer?? 

婆婆: ???
我就想到婆婆不會英文,就...開始比手劃腳了,hair dryer,手比握著吹頭髮樣。

婆婆:phone???

我:nonono, not phone, is hair dryer。
(我真的都快要出一招把頭髮甩亂,然後一手撥頭髮, 一手假裝拿吹風機說hot,hot,呼呼(吹風機聲)

婆婆:phone?? 咻咻~ (做吹頭髮樣) 還好婆婆已經懂了, 不然我應該又要耍白癡了... 

我:yes!!! yes!!! (後來會意過來,有可能吹風機義大利發音是電話的發音這樣)

突然就覺得好好笑... XD

也順便和她要了洗髮精和肥皂。洗髮精還要了兩包呢(我頭髮太多)。

拿到了吹風機,好可愛喔!!! 怎麼這麼可愛!!?


DSC_3887.jpg
接下來,進房門都不敢看門口那個女生的素描像,也本來在想到底要不要出去外面洗澡??
外面黑黑的,然後浴室也好冷,我明天一定要找另外一個地方住!!!!
想一想,婆婆也在,這一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那我就去洗啦,反正豁出去了啦。

反正婆婆在,如果我遇到了幽靈那就是我的命了...

然後我就整裝出去洗澡了,真正去洗後,就也沒什麼特別,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後想起很久以前
高中同學和我說她洗澡都不敢閉眼睛,因為怕後面會有人出現(透明人),我本來都沒有在想到
這個的,這時後就這樣剛剛好突然想到是怎樣,

當然,我就不幹閉眼睛啦,要是要閉也馬上張開這樣 XD

後來回房間都不知道半夜幾點了,一樣不敢看門口的畫,一進門就趕快鎖起來(幽靈要進來早就進來了..)
然後就開著燈,把頭髮吹好,發現真的到處都是厚厚的灰塵,感覺就真的是很久沒人來住過這樣,哈。
早上好像還有殺價,本來婆婆開得還比較高咧。

就這樣渡過我第一個自己一個人在這麼遙遠的地方旅行住的一晚。
明明這裡就是設備還不錯,不知道那時後在怕什麼,超白癡的我,哈哈。

 

<< 看看我其他天阿 >>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3星期五 羅馬 第一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4星期六 羅馬 第二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5星期日 佛羅倫斯 第三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6星期一 佛羅倫斯 第四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7星期二 佛羅倫斯 第五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8星期三 佛羅倫斯 第六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19星期四 佛羅倫斯 第七天

我,在義大利迷路- 09' 11-20星期五 佛羅倫斯 第八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