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冰島冬天資訊在這裡 >  冰島 2010 - 火山爆發那年冬天的自助, 聽抖拉說


TREX (Sterna) 
http://www.sterna.is/en  
< 買 Reykjavik - Akureyri 和 Höfn 的長途車票 


SBA 
http://english.sba.is/  
< Akureyri 買 Húsavík 和 Mývatn 的票

請用 Ctrl + F 查詢 以下 關鍵字,就不用滾滑鼠滾到手指頭酸了。
● 超實用小本子
● Akureyri免費公車
● 怎麼看公車表哩
● Reykjavik 車站的樣子
● Akureyri 買票的地方 和 Information center


我覺得我有點點點點聰明耶 XD 
因為我沒有辦法在這裡貼標簽,我又不想分好多篇寫。這樣好累。一次寫完但是大家又會看得好累。

這個方法不錯吧,科科科。



冰島新的公車網站,有分 Winter(冬天路線) ,Summer (夏天路線)
冬天是無法買Bus Pass,不賣不賣他們不賣啦。

而且,冬天 東邊是沒油服務的!!!  我這裡是只有冬天的資訊的!!! 因為我冬天來的嘛!!!

PS 大城到大城幾乎都是這家公司,但是再分支出去就是另外一家巴士公司喔

    對了,我建議不要先把來回票買好... 查好時間表早點到再買就好,冬天不會有幾個人跟你搶位。

    要是你像我一樣,有事沒事迷個路,你就會眼睜睜看著車子走了!!! TOUR也是,問好時間,當天再買。

    要是你整個沒趕上,沒有人會退你錢的.....      還好我有買的票都還有跟到。 呼。 

iceland-Map.jpg  

你要整個環島用坐公車的,只好走回頭路了。

iceland-Map.jpg  

西北島( 被我畫黑黑那一塊 ) 冬天也沒有車子。

接下來怎麼看公車表哩


1. 左邊有選單, 可以選 冬天 或 夏天 的時刻表。
未命名--1.jpg

2. 然後就會出現有開的路線囉,再選一個你想要知道的時刻表
未命名--1.jpg


3. 我選的是 Reykjavik - Akureyri
未命名--1.jpg  




4. 有 * 星號的 公車有連接,如果車子有晚到,另外星號的車子會等。

未命名--1.jpg  



5. 價格表是用階級式的,很簡單看吧我想。
未命名--1.jpg  

 然後我給你們看看車票長什麼樣子吧。 我是學生票    7300 isk

DSC02540.jpg

DSC02544.jpg


從 Reykjavik 車站的樣子 中間 TREX 是買票的地方喔。(長程車)

右手邊是TOUR的,Golden circle, Blue Lagoon 等等TOUR就是跟右邊買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遠程車在有開車時才會開,有一次我去他就關起來了,但是TOUR隨時都有開。

營業時間好像到6.7點吧,我忘了。拍謝。 可以寫信去問一下喔。  

R0031556.jpg

車子是大車,我從Akureyri回來時,車上只有我一個...

我問司機常常這樣嗎? 他說有時候一個都沒有,但是他還是要開 XD 

然後另一個是同公司的可能坐順車吧,一直陪我聊天,和我介紹外面的地理環境超妙的!

我後來還遇到一個丹麥女,她整個話夾子開了,一路自我遇到她開口跟她講話後的5小時沒停過...

我那時候好想睡覺喔。 可是又不好意司跟她說....

R0029132.jpg

一上車會看票喔!!

其實人不少,但是也沒有很多,像我一個人就坐了兩個位子,之後還有很多人陸續上來。

但是我東西太多,沒有人來坐我旁邊,整個位置好大!!!!!!!!!!!!!!!!!!!!!!!!!!!!!!!!!!!!!!!!!

R0029136.jpg

我的票!!!

我手被紙割到了還是太乾流血,很痛。 XD 我受傷了!!!

R0029137.jpg

我從 Akureyri - Ólafsfjörður 也是從TREX 買的。

這裡附上Akureyri 買票的地方 和 Information center ( 回來那天雪融光了。哈)

左手邊是賣車票的 TREX  右手邊是 Information Center  

但是我到 Húsavík 和 Mývatn 都是 information 買的喔。
 



R0031155.jpg

TREX近照,在車子上拍的。

R0031153.jpg

TREX裡面。

R0029827.jpg

information center 前面是一大塊空地,下雨看有時間我想到自己好像沒拍到全景,還衝下車去拍的!!! 我一直記得要分享喔!!!


R0031156.jpg


我買 Húsavík 的車票 和 Mývatn TOUR 都是 information Center才有賣的

DSC02542.jpg

DSC02543.jpg

附上 Akureyri - Húsavík 冬天的時刻表


R0031156.jpg

------------------------------------------------------------------------------------------------------------------------

超實用小本子

我往 Akureyri 時在一個休息站發現一個超棒的小本子,只有北邊的資訊喔。

有很多資訊,超有用的,哪裡可以找到看鯨魚的店,哪裡有 GUEST HOUSE,應該是把所有所有的住宿,玩樂的通通標出來了。

這個休息站停大概20-30分吧,裡面有一大片資訊牆,我就是在這裡拿的。

R0029303.jpg

他的目錄,都會先有地圖標在哪個地區,然後還會給地址和電話。超詳細!!

DSC02550.jpg

介紹景點,如果是自己開車,整個就是看想去哪就可以去哪了。
我本來要去一個小鎮...唉。 之後遊記再說。

我後來會決定去Ólafsfjörður也是看到裡面的圖。


DSC02551.jpg

裡面都有每一個小鎮著名的地方,還有介紹
被我剪下來的就是Ólafsfjörður,哈哈,我貼到我的旅遊本子上了。
 

DSC02552.jpg

很漂亮!!!! 對不對!!! 有湖耶!!! 結果我去的時候完全看不到湖,因為被雪蓋滿了... XD 
但是還是超美,沒有後悔,反而後悔沒有在那裡住一晚。 

DSC02546.jpg


不管是哪一個價位的,反正他分得很清楚,把所有Hotel的地方都標出來。
資訊比 Information Center 還先進,information只有幾家,我後來也是在這裡找到 Húsavík 
住宿,但是是 i 打電話去幫我問的啦,很熱心。


DSC02553.jpg

有的有圖片,

DSC02554.jpg

只要有在圖上看到的,都找得到地址和電話。
只是很可惜沒有附價錢,比LP的書還要新很多的資訊喔!!! 

DSC02556.jpg

可以直接找你要的類別
我就直接找 GUEST HOUSE,然後 I 就幫我打電話問 SLEEPING BAG的錢。很方便。

還有Farm Holiday之類的,但是那又遠又貴又不方便。YH也有喔。每一類沒有重覆的旅館。

真的很棒阿這一本書!!!!!! 而且你看你要去哪一個小鎮,直接找號碼,編排得很好!!!!!!!!!!!!!!

DSC02557.jpg


------------------------------------------------------------------------------------------------------------

然後,我要介紹  Akureyri 免費公車!! 每個人都可以坐喔!! 免費公車!!!!!   

可以去 information 拿地圖喔。

 DSC02559.jpg 

有分 6 種顏色!!! 
紅 藍 綠 咖 桃紅 紫。

約 30-40一班車。

DSC02403.jpg  

有固定的,例如,咖啡 每個小時的 05分 27分 最後一班是 18.27 
但是 綠色的有到晚上十點。 22點。 

DSC02404.jpg  

我沒有好好照下一張公車站的樣子........ 
這張是等我會意過來,才發現他是公車的牌子 XD

他就在很不顯眼的電線干上阿,我就覺得很可愛,有點漂亮,就拍了。
然後拍完走掉大概10分鐘後才想到,ㄟ?好像是公車站耶!!!!!!!!!!!!!!!

後來我有發現,他小小鐵牌上真的有點點顏色,看不太清楚,綠的是綠的,藍的是有點藍。

免費公車嘛,就別要求太多了....

CNV00006.jpg  

他們公車是黃色的!!!!
我當時在用衝的趕路感時間... 想到要拍時他就開走只照到屁股。哈哈哈。


R0030229.jpg  


Akureyri 到處都看得到愛心唷!!!!
超可愛的,我要寄明信片在information買郵票,小姐還給我很多愛心貼紙,
她告訴我這是代表 Akureyri 永遠用最熱情的心歡迎你們來玩!!!!!! 

後來第三晚從 Mývatn 回來後,已經天有點黑看到對面半山腰上都有愛心的燈.....

阿哩勒... 到處真的都有愛心超可愛!!!!

R0030224.jpg

 
呼!! 我分享完了。我打得很認真。 我真的很認真打了多久我不知道。 我要去洗澡睡了!!! 11點了現在!!!! 哈哈哈。

你們那裡早安,我這裡晚安!!!!  下次再來分享其它東西吧。交通應該是最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