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50034  

嘿,
你是怎麼選擇現在要做什麼?
你為什麼要選擇現在這樣子的生活模式?

你知道原因嗎?
這個原因你願意去面對嗎?

是因為?
大家都這樣做?
還是
人家要你這樣做?
你有真正去想過原因嗎?
是因為你喜歡?你好奇?你覺得有趣?
所以選擇繼續留著?

還有,
你有夢想嗎?
如果一個不知道未來想要做什麼的人,會有夢想嗎?

我說:『有,因為我就是』

我到現在,
還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
但是我對於現在接觸的新東西,覺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很喜歡。
他給了我很多新鮮感,還有些許成就感,當然挫折感也是很重的。

開始這份工作後,
我發現了,若你要升任這件覺得有趣的工作,
你需要有很多很多才能,
你要有判斷人心的能力,
你需要讓人有信服你的能力,
你需要厲害相關的專業知識,
你需要有一個同理心,
你需要能夠看見上面這些問題和發現更多未來的未知能力。

這些和你在學校的成績有沒有關係?
沒有。

這些和你的學歷有沒有關係?
沒有。

這些和你有沒有個有錢的家庭有沒有關係?
沒有。

我覺得,
上學是很重要,但是你要有問題,喜歡發問,總是有很多為什麼?
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解決,願意承認自己的不足
,願意與各種不同生長環境的人接觸、聊天、當朋友、互相幫助、互相教導和幫助。


還有,
你需要有一個能夠"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和"自己判斷是非"以及能夠對自己的判斷去"負責"的能力。

我覺得,
一直想著未來要做什麼,
還不如去把以上都培養出來,
然後腳踏實地的去走著走著,
你自然的就會知道你喜歡做什麼。

很簡單的道理,
你覺得什麼有趣?
你就會開始會去找方法瞭解相關的專業知識,
你就會開始去找到的解答,
這樣的自我探討得到的答案,
才會是真正被吸收成為一部份的自己。

2300萬的臺灣人口,就是要有2300種人,
而不是像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在互相的拷貝阿。真的好無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