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60212_10213185339924044_409169827_o  
 

今天試著找到背包FB上的分享文之後,發現小編也把他隱藏了呢,要特別去搜尋才找得到,可見大家是多麼激動阿。
看完也很想把自己的想法說一說,就七七落落的打了這一篇。

畢竟我在那已經很流水帳的長文裡,
省略了很多別人告訴我的話,直接寫成我個人的發言模式去表現 ,
300多人的留言裡"激動"的那幾個點,
其實大部份不是西安公安跟我講的話、
就是海南航空經理說的話、
或是我後來描述這個事件時一些朋友的發言,還有航空公司地勤朋友的言論咧!
我就是錯在不應該把這些東西省略而打出那些"自我想法"
這些看起來是不是像我在辯解?
來來來,
有機會可以來開一場,
到底怎麼活下來之腦袋有洞討論會。
大家來見見面,
我也好想看看激動人士們在見到我這一付"呆樣"的當下,
和開始討論之後他們的反應會是什麼呢?
大家應該會覺得,媽阿,我怎麼會跟這種人去認真的罵她有關"政治"的問題?!

我覺得,
每一個願意分享自己的旅者,
一定都有著唯一的獨特個性,
臺灣2300萬人,
絕對會有2300萬種描述,
如果現在的大家所看到的陳述都是大同小異,
只要有人老實講出自己當下想法,
去分享一些自己旅行的蠢事去讓大家在未來可以盡量避免,
卻被說成來討拍,
是不是要看看我們這個社會是不是怎麼了?

你們要是真的拍我我還會覺得你們是有病咧。
你們要是真的拍我我還會覺得你們是有病咧。
你們要是真的拍我我真的會覺得你們是有病。


就是因為自己的不注意,
覺得被遣返也無話可說,
家人已經在一年前就一直叫我回家了,
在我終於想要回家時,也離家不到幾公里的大陸,
竟然發生有可能又要被送回遙遠的法國,是你們自己會不會當下也覺得命運太有趣?
如果我被遣返回去,
我真的有可能現在還在旅途上咧,
因為我覺得這是老天要我繼續看看世界!!

超過三百多位的留言者,
有很多有趣的猜測,
如果有機會可以當面討論,
會有更多的驚奇吧。
應該是一場很有趣的見面會喔。

也有不少很有理智的回覆和見解,
我覺得那真的更有意義,也謝謝他們呢。
不過大家這樣也點出了我就是一種表達不當,才變成這樣的。
我也覺得那是我該學習跟改進的地方。

Ps,
終於修改了有點順了我,
有時後沒fu亂打出來的東西,我自己也覺得超級沒章理耶。
之前在打什麼?
我是怎麼在國外那個亂世活回來到現在的阿?
我覺得我就是那種越坎坷的環境就會越厲害的那種人,只可惜我還蠻幸福的就是。哈。

2017.09.12 12.49(二)
2017.09.07 17:55(四)
-----------------------------------------------------------------------------------------------------------------------------------------
以下反灰跟上面有重覆到,
但是懶得整合他們了,
就這樣留著吧。我都不知道我那時在打什麼。

今天不小心的發現那些對於我回國時被扣押12小時在大陸機場,差點被遣送回法國文章的激論。很有趣。
好像在看戲呢。

我真的就是慢半拍的人吶(半年後才發現)


從沒想過自己的話語可以得到這麼多的辯論。
其實很早就PO上,但也沒再注意那些後續,也覺得我那時PO的言論應該是很不適合被分享。
所以背包客棧的人應該不會把他公開吧,畢竟裡頭有許多未經修飾過的話語,也會讓我看起來我很不知"感恩",還有上面洞很大。

不過無所謂,
我主要是要表現自己的蠢,怎麼可以不注意這些事,
想說見一招過一招就這樣吧,
希望後人不要有人像我一樣蠢,
才一五一十不做修飾的誠實寫下所有想法。

還有真的小時後被唸過"錢"的問題,要留夠,
就是在這次留的非常不夠就遇到這件事。才懂得"留夠錢"多重要阿!(重點還要有錢留才可,哈)
所以真的大人說的話要聽阿。
(偏偏平常我都有留夠,就是這一天想說都最後的最後了,沒差了吧! 結果就發生這種事! 真的不能鐵齒!)

也一直沒有打算要把他寫成一篇文情並茂,可以舒暢各方人士的文章。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大陸政府,因為臺灣的國旗都不可在國際出現的各種壓榨和不認臺灣護照以外,我對大陸人其實不討厭。

天知道,
我當下覺得多幸運,多謝謝有這麼好的運氣遇到這麼多好人。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按照計劃而一直去執行著是很好,但是也很無聊。
可以有這個被"拘留"的經驗,我覺得超特別的!
還真的都是因為我自己的問題才變成這樣!
也發現自己在事情發生中是多麼的緊張或者可以說也有種淡定,
因為大概被通知有可能被遣返回法國時,
大概十分鐘後我就覺得『好吧,那如果回到法國,我就繼續旅行吧!』

不過得知可以被"遣返"回臺後,也很開心,

真的是我的祖先有保庇,當下我真是挫在等,也許就是誰看不順眼我,
我就算再有錢也走不了。哈哈。更何況我身上還真的沒錢!
所以我覺得真的很謝謝一路上遇見的人們。都這麼努力的幫助我。

只是不給我刷VISA卡我真的不解,
後來跟幾個朋友討論這個問題時,
有個朋友告訴我這幾年她去上海出差想買東西也都無法刷VISA,只能用大陸的卡之類,
她就乾脆不買了!(這個我不解,畢竟我也兩年沒去過了,以前出差沒問題阿!)
所以我就覺得,嗯,可能大陸現在都不用VISA了!!難怪我不能刷!!!也太獨裁了吧!!!!(自己亂判定結果被轟炸!)


//
接受台灣的教育以來,我一直選擇的去當一個懦弱者
(當個小孬孬,跟著大家想法隨波逐流,也不敢像現在想講什麼就說什麼)


孝順就是順從。
長官就是聽從。
老師就是真理。

到後來,為了自己想要的事去爭取,和執行兩年的'靠自己'(註一)旅行之後,
所收到的文化衝擊非常龐大,龐大到我的個性都扭曲(咦),不是啦,
龐大到我現在非常的直接和自我正義。以前都只會把想法吞回肚子,
現在只要是有疑問的,我都是正面的提問和回答。
也有被說到講話要修飾和想好再說,
但是有時後我就是連自己想要問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覺得這些大家講的東西是哪裡怪怪的就問啦!
問問題嘛,
問錯就是要被質疑和收取多方面意見,
我問錯了,就會再思考要怎麼去表達,去學習問的方式錯誤,
不問永遠沒有解答,
而問了反而會讓雙方從不同層面去思考這個問題,
『為什麼她要問這個問題?從來沒人問過呀?那我要怎麼回答?』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這個答案理所當然?原因呢?』

當問了問題之後,
在犛清了自己的問題當中,有時也會莫名的發現答案我其實知道。
這樣也很不錯阿。

其實我的外掛剛被開通,
思想剛被大解放,
(一個東方人跟幾百個不同國家的西方人共同生活,眼界大開,
被欺負到被當朋友,從來不用擔心的生活到只能靠自己和保護自己後的 負 作 用 )
所以現在講話都沒在怕的。
那段時間不把自己的想法表達清楚就是被欺負的活該,
而造就了現在,
講話傷到人了還不自知,把人家臉洗得很乾淨和挖了很大洞給別人跳,我也沒發現。
還要問說:『為什麼你要生氣?』
問到人家很無言到都不知道要不要對我生氣了
哈哈(好像一直以來都這樣)


這就是我自己還在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這是我可以很直接受用的方式,
我臉皮也夠厚,
我自己不在意,
那就好啦。

只是真的要好好多想,
不可以因為我的"那就好了"而去危害到別人,希望西安幫助我的那些,並沒有因為我那篇文章而被約談。
真的很抱歉當初沒有想到這一點。這點是我現在最擔心的。

希望你們一切安好。還有有機會也可以來臺灣玩。
如果因為看到這篇文章也一定要聯絡我,
我很想好好招待你們,和謝謝你們的全力幫忙。

 註一"

生活費.學費.所有費用支出全部是我自己在臺灣當宅女工程師工作存錢三年賺來的(每年還是有出國旅行和大陸出差),
多嗎?
不到七十萬存款但是我用那些在英國和歐洲活了兩年半。
奢侈嗎?
就看你的生活想要怎麼樣吧。
我是覺得我這樣非常的足夠,
除了生活我還有修學分課程,
若是不是在半年的漂流旅途中,
自己旅行的意義當下找不到了,也累了,我自己願意回家面對被所有長輩轟炸了,

我完全可以用這些少許錢繼續一兩年的飄泊生活也沒問題的。(正當的方法和方式居留留各地)

雖然我本人還是一樣看起來傻傻浩呆浩呆的,
但是在這兩年的自我放生中,
變成了什麼話都敢說出口,
超級的激動,
也很會觀察各種人的人性,
現在最困擾我的就是,有時後我覺得我很光明正大的在解決問題,
很多話直接說出口,卻沒去設想到聽的人們是否被我的話傷害到,
只因為自己自私的覺得問心無愧。就當作那些話語是無所謂。

可是經歷了許多事,知道需要婉轉一些,尖鋒磨鈍些,

這都是我自己必須在很多發生的事情當中,
去學習如何說出更圓滑討喜的話語去和人討論才是最厲害的

自己看著自己從金魚變成了鯨魚。
原本以為小小魚缸是全世界,魚飼料是最頂級的食物,
到現在成為一隻小小鯨魚在海裡晃蕩,經歷不曾遇到的風浪和事物。
和大口吃著拿著自己捕捉到的新鮮美食慢慢的長大中。


很慶幸啊。

以上。


Ps,
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很樂觀不行嗎?
我真的就是這樣子的人阿!

我面對了許多"殘酷的事實",
那些我不小心發現的事,
是我需要獨自去承受的,
是沒有人可以去訴說的,
一切都是靠自己短時間淡定的自我消化(還沒有發瘋)和轉換到正面的想法去面對和幫助。
我不相信可以有很多能夠做到像我這樣。
在現在這個社會,被這些事情轟炸後,
大部份的人不是需要靠宗教,就是到處荼毒或求助人。
所以我說我樂觀跟幸運真的就只是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