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
在家裡懶洋洋的吃吃東西、看看電視。沒有什麼計畫和活動。

回到房間剛好有朋友傳訊息過來,
是有關以前在職的地方一個大哥的消息,似乎身體有些狀況被送進了醫院。

大至了解了一下,
和我奶奶之前的狀況一樣,是中風—腦溢血。
她說他前晚被送入醫院,她也是今天被通知,問我在不在臺灣? 要不要去看他。

所以我晚上急忙趕著6-7點會客時間。去看看他。

在我的人生中,送走過我的奶奶、外公和外婆,還有小學時的二伯。
然後再來的就是這位大哥了。
我們還約好年後要吃飯和碰面。他也是少數幾位知道我回來了臺灣,還是我通知他的。

死亡這件是對我來說,
其實是一種衰退,也是一種必要過程。因為我們都是人。

這幾次的經驗,我發現我都不太會哭,就在這種情況種是就是聽著周遭的人說些什麼話,做些什麼事。
然後腦袋裡總是什麼都不會想,也不知道在放空什麼?

難過嗎?
當然會難過。

但是就是哭不出來,也不是那麼的想哭。
因為這樣,也總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冷血? 是不是有問題?

可是,就是哭不出來。
說難不難過其實也回答不太出來。

可是心情就是悶悶的。一種說不上來的悶。

那天,看完他之後,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著『如果我也像他那樣,今天晚上突然中風,然後怎麼樣也救不了,我會有什麼遺憾嗎?』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去想到這個問題。
好像沒有多久,我就回答了我自己『好像也沒什麼遺憾。』『我其實想做的都做過了』『愛也愛過了』『去自在的環遊世界看看各種的不同,也去過了』『對我自己的能力,也肯定了』『身邊的大家也都開開心心,不用我煩惱』『所以,我就這樣跟大家說了掰掰,好像也沒有問題了』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難過,
也一定會很想念我。可是,我也真的很自私的覺得,如果我就這樣離開,真的也沒什麼遺憾了呢。

我想,可以真的這樣覺得沒有遺憾好像是件很困難的事?
我竟然也可以這麼快就回答了自己。

所以我的人生,還真的是過得不錯呢。想到這裡,就覺得真的有認真的為自己活過和生活過。
也對自己的生活態度有些小小的驕傲、開心也覺得幸運。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可以更肯定的說,
我的未來,還是會用這樣的生活態度,繼續開心的生活下去,然後直到和世界說掰掰。

你呢?
你會不會有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