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對於有的人來說是 生活的放鬆 / 一種追隨 / 小確幸 / 看看世界 / 做自己 / 找到自己
原因是千千萬萬種。

我的旅行,是找自己 和 探險。

兩年多的旅行,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年半的時間是在一個地方固定的生活著。
但是自己的環境是屬於變動很大,時不時的要送走好不容易熟悉的朋友們,在一個沒有任何照應,也是個常常要說再見的一個場合,生活著。
另外半年是說走就走,到了一個定點再想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的那種自由自在。

 

總被說,自己是只溫室裡的花朵,什麼都不用煩惱,生活也一直很順遂。
但是,
這趟旅行我真的是出發對了,
一個人,真的就是得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只要想不出任何這個想法會致你於死地的因素,那,就走吧。

我一直都很感謝我的家人,
因為他們的生活苦過,所以努力的把我的生長環境打造成一個溫室,
我什麼都不用煩惱,並無私的把任何養份都一個不漏的澆灑給我。

可是我自己,
真的不曉得為什麼,
我喜歡雜草的韌性、雜草的超強生命力,我想要當當看雜草,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生存下來。

是給自己的一種挑戰,也是一直很想要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的一件事。

從來都覺得自己一無事處,什麼都不會。
學什麼也都只是皮毛而已,總是心猿意馬,不太會交朋友,為什麼都沒有人喜歡我而單身這麼久,
還有總是為自己想要做的事找藉口,自己再怪罪於別人,就是因為他們的不開心、不願意,所以我是為了他們才不去做的。

這些真的都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真的。

當你想要做一件事,全宇宙出動所有來阻擋你時,你也是會找到一個生存的洞努力的去生長、生存。
我覺得這個才是一個真正該去體驗和執行的人生和生命的道理。

所以我決定出發、
我決定離開我的舒適圈、
放下一切,所有歸零。

一路上,我做了好多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
沒有想到我自己其實沒有自己想得這麼沒用、這麼笨、還有這麼弱。

其實我很強大。

這趟旅途我看見很多自己,也找到了自己,
可是,怎麼說呢,找到自己,這個詞,好像永遠沒有一個終點呢。
你找到這個自己,另一個自己,不會讓你有喘息的時間的製造出另外的問題們,
要你去解決、去面對。
我想,
你只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一個模樣,不會跟著環境隨波逐流,還有找到那個無論遇上什麼問題都可以去找到辦法解決的自己。

因為,
我一直以來問了自己好多好多的問題,
是,都一一解決了,
但是更多的問題還是陸續的浮現出來,
我發現我最大的不同就是,我開始去直接的面對他,去找到答案解決他,然後再自我補充更多的養份去面對未來出現的問題。
而不是去無視他,讓這個問題跟著我一年、兩年、十年、甚至是一輩子。

我覺得我最大的成長就是有了自我debug人生的超級能力。
而越去解決問題,我解決問題的能力越快也越好,也就是DEBUG等級越高!

這是我最高興的事。
當然,還有認識了好多好多奇怪又有趣的人。還有我最愛的人。

我真的很開心我走了這一趟旅行,
對於許多臺灣人來講,或許是一種浪費時間,很多人在這段時間已經做了管理者,有車、有房。
但是,他們永遠不會有我遇到的這些故事、還有這種DEBUG人生的能力。



DSC_986

我在羅馬尼亞遇見了法國的她,
她決定在開學前和我一起旅行幾天,
我們的旅程沒有計劃,在一個地方想待幾天就幾天,
然後在那段時間,我們遇見了埃及的他,
他也決定要和我們一起出發去北邊,
那一天,她和他剛好在門外抽煙,
我們就決定跟隨著瑞士的他,跟著他出租的車一起去他要去的小城。

然後,
我們和瑞士的他說掰掰,
我們再和埃及的他說掰掰,
我再跟著法國的她走著半夜沒什麼人的路送她去火車站。

我再重新踏上自己一個人的旅途,找尋著下一個目標我想要去哪里?



DSC_986

忘記哪天在什麼地方看見這個鹽礦廠,
就成為我心裡一定要去到的一個地方,
因為他,所我我來到了羅馬尼亞。



95080001
DSC_986  

19歲的她,卻有30歲以上人的觀念。
送她去車站前,我們隨處找了一間BAR,點了一瓶紅酒,聊聊天,一起打發打發時間。



95080001  

從獨自的一個人,
在離開那個城市的下午,
加入了這一群人的湖中游泳行。

瘋狂的羅馬尼亞人,和幾位從澳洲來的打工渡假妹妹。
我們一人喝著幾口他自己私釀的梅子蒸餾酒。

『你喝之前要先吸一大口氣,然後喝一口進去,要慢慢的吞,同時也要慢慢的吐氣』瘋狂羅馬尼亞男孩這樣指導著大家。

你會看見,大家在吐氣時,會冒煙。
他說,如果不這樣做,你的喉嚨會被燒壞唷。




95080001

抵達保加利亞,
我完全沒有想法要去哪裡。
那天的火車也大DELAY,到了城市已經是快要半夜的時間。

在那裡我也無所事事待了很久,
先遇見了她,曾在美國的情趣用品店上班、當過色情電話員,因為被前男友暴力對待,決定離開那種生活,再次出走旅行。
再遇見了即將要在布拉格念書的他,是律師,在北京待過一年,來過臺灣三個月,中文說得好好,也好喜歡臺灣。

我們一起去爬了山,隔天跟他說了掰掰,
然後再臨時跟她去了他說不錯的南邊城市住上了幾天。



95080001

再遇見另外一群瘋瘋癲癲又有趣的人們,
有法國人、俄羅斯人、摩爾多瓦人、馬來西亞人、還有英國人。

俄羅斯人高高帥帥的,他對我好有興趣,可是我很害怕他。哈哈哈。
法國人散散的,沒有錢,總是清冰箱看有沒有旅客剩下的菜渡日。
馬來西亞人,一直妹妹、妹妹的叫我,但是我覺得我們好像沒有差很多歲。
摩爾多瓦人,在俄羅斯人的LEAVING PARTY當最後一個客人,在大家的歡呼聲中抵達(因為他們終於可以去pub了)
他看到大家這樣的聚會,當場開了行李箱拿出兩罐他們國家產的超甜葡萄酒請大家喝!

要是以前的我,
我絕對不會這樣加入一個莫名的團體,就因為害怕。
但是,從什麼時後開始? 我什麼都不怕,僅管長得很像溫和的小學老師,還是總是加入大家把酒歡的場所。
我真的覺得我的變化很大。
然後和大家隨便聊聊,一起大笑。真的,很有趣呀!




 

arrow
arrow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