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就很喜歡驚喜。

但是,一直是我給人驚喜,
因為沒有人像我一樣無聊。

所以我的生日我從來沒有真正的驚喜過。

在臺灣都這樣了,
在國外,也沒什麼朋友,我也不喜歡因為自己說,自己辦,
像是大家都發邀請函請大家來參加生日PARTY,
我才不要咧,
有想要的,有記得的,就會自己問你啦,為什麼還要我自己說。

這真是我的一個弊病還有固執的地方。

所以,
我會在FB上前一天把自己的生日關起來,
在臺灣,生日的時後,不同時期總會有幾個朋友,約我吃吃飯,跟我碰個面,送我小禮物,
那天因為沒有FB提醒,有幾個就是記得我生日的朋友,祝了我生日快樂,當然,還有我的家人。

哈,是不是很孤癖。

那一天,我才在這裡的環境生活了還不到一年,
有誰會去記得我的生日呢? 應該是沒有吧。

突然覺得這樣渡過自己的生日,真的有點孤獨的可憐,
可是我又不想到處喧揚,
還不如隨便找幾個朋友一起出去走走,
但是我也沒有告訴他們是我的生日,只是因為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看看大家要不要一起去罷了。

沒想到,
那天在等公車時,
他們說:今天是妳的生日嗎?生日快樂呢!
我:咦?你們怎麼知道?
友:嗯...有人說的。

我真是一頭霧水。

IMAG9317  
下了公車,我們一路往我的秘密基地走著,
那天的天氣好好,天空很藍,草很綠。


IMAG9317  
在一片綠綠的地方,
感覺就是特別的舒服。


IMAG9317  
到了我的祕密基地,
我們都點了一份下午茶,
在這個溫室裡舒服的曬太陽,聊天。


IMAG9317
我們都點了Quchie,這次的遠途,我真正的認識到了好多好多不同國家的食物呢。
跟之前那一次很不同,這次,我是真正的體驗到各個國家的文化,還有認識好多好多好多人。


IMAG9317
這裡真的是一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地方,
也好舒服。

很開心有一次跟一個19歲的瑞士女生一起來,
那天我們在公車上,看到這附近的山積滿了雪,
兩個好開心的臨時興起的就跑去爬那座積滿雪的山,真是快累死我了!!

我這一個老人,跟一個19歲的女孩,能比嗎!!!!?
她說:好懷念這樣的雪,有我家那裡冬天的味道呢!

我們就這樣爬到山頂,然後在下山的時後我划一跤,整個屁股都是泥。
然後我們就找到了這一個地方,來喝個熱乎乎的熱巧克力,躲在另外一間有升著火的室內。

這裡就是那樣子的存在。
一個讓人溫暖的祕密花園。


IMAG9317
坐在這個溫室裡,
可以有著在涼涼天氣時的暖陽光,
可以在下雨時不用被淋濕又可以聽著雨滴滴答的地方。


IMAG9317
那天我送了我自己一張這份禮物,
也送了每人一張這樣的合照。

左邊是一個好漂亮的西班牙女生,她真的好美。
但是那時後快要離開了,所以,記得之前聊天有提過在她離開前一起去走走吃個飯吧,
剛好我的生日又快到,不想要一個人孤獨的過,所以就約她這一天,也剛剛好可以呢。
其它人也是隨口問問的。

那個時後其實很感謝他們,因為當時,提前問了他們,即使沒有人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日,剛剛好也都有空。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記得朋友好像有些事,需要先離開,
我們就這樣逛一逛,還遇到沒見過的小豬。
這兩隻豬真是可愛呀。



IMAG9317
其實這裡離市區沒有這麼的遠,
但是感覺就像是在另外一個世界。

還有乳牛,記得後來再來時還有看到草泥馬耶。



IMAG9317
回到市區時,
因為我的生日是在夏天,白天可是很長的,
在公車上看見被鴿子包圍的人。


然後,還跑去看學校的設計展。
但是很快就到要關門的時間,所以都只是大約的逛逛。
回到住的地方,覺得,今天這樣子的生日,很不錯。

很開心的去洗洗澡,早早就回到我的床上。

結果,
在吹頭髮時,
我的朋友就說:PEI!!! WHERE WERE YOU? 
然後一直要我到樓上去,可是我都洗完澡了真的很不想上樓,但是被半拖拉的上去之後。


IMAG9317
大家對我唱著生日快樂,
然後送我蛋糕。

這個生日快樂還是一個英國女生,她是學畫畫的,上網找生日快樂的中文然後自己寫上去。

前一晚有另外一個西班牙朋友,看她在做蘋果派,我跟她說要記得留一塊給我吃唷。
晚上上班回來問她,她說:阿~~已經被吃光了。我超級失望。

結果她也端出她的蘋果派,我的媽阿,是特地做給我的耶! 
她說她第一次做蛋糕。

還有另一個法國女生,做了水果調酒要給我。

大家在這裡忙了一整天,
到處都找不到我,因為我的孤僻自己搞了消失。

第一次沒有去期待什麼生日驚喜,但是卻真正的得到生日驚喜。

我真的好謝謝他們。
原本自以為的孤獨,其實都是我自導自演。
大家都很喜歡我這個"異族"傻傻的朋友。
還偷偷的記得我的生日。

真的好感動。

而我的波蘭好友,買了一張卡片在前一天偷偷瞞著我讓大家填寫,
難怪,在公車站和朋友碰面時,他們和我說生日快樂!!!!!!
IMAG9317  



arrow
arrow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