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臺灣出發的那一天,
我對我自己的心情,一句話,嗯,甚至是一個簡單符號,都表達不出來的,就出發了。

我買了一個很便宜的俄羅斯航空,
旅程是20小時以上,因為中途需要在莫斯科機場停留12小時,

記得,
一直很想要去莫斯科,嗯,是想要到每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看看。

但是那天在莫斯科機場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裡面沒有幾家的商店,人員一句英文都不太願意說,
除了他們的貨幣,哪裡的錢都不收。

感覺是一個很鴨霸的城市阿。

不喜歡。
所以,一直覺得很酷的俄羅斯。
已經變成跟中國一樣的,在我心中是倒數兩名,去到沒有地方去的時後,再去。

中國呢?
在上週前,我其實還是很想要去的,
但是,跟學姐吃完飯,發現他們那邊除了現金,你想要刷卡,就是要辦他們的銀行戶頭,存錢給他們國家,才能夠刷卡。
這個對我來說跟俄羅斯一樣的無理取鬧。

不喜歡。

但是,我其實也有一些中國好朋友。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臺灣見到他們。

出發的第一天,
第一次在機場過夜(CHECK! 這也是我一直想要試的事)時,
認識了一群人,兩個要去英國玩的男孩,一個要回英國的英國人,一個要回歐洲的歐洲人,跟一個在法國生活的女生,
機場的椅子可以併起來當張床。而,有誰須要去廁所,另一個人就幫忙顧一下隨身行李。

其實,
這是離家兩年多,
唯一一次,在旅途中,跟同國家的人一起聚在一起。一起互相幫忙著。

現在想想,
我哪來的固執跟勇氣,把自己在所有的地方都變成像是一個異族一樣的稀有動物?
而且執行得十分的轍底。難怪,在這次的遠途以前從未感覺過"孤獨",在這個旅程,跟他成為了朋友。
因為這個朋友,我變了很多,也長大了很多,也發現了許多自己,也找了些自信。


嗯~
就先分享一下,
我這段旅途中一開始的些小小片段吧。

IMAG9317    
這本護照,
真的很好用,讓我去了好多地方,
而,
這本護照,
因為 REPUBLIC OF CHINA,讓我更瞭解臺灣。
其實就是當時中華民國逃跑到臺灣,然後一直延用著有CHINA字眼的國家名,所以也真的不能怪被看作同個國家。
只是,我們的不同,其實大家都心知肚名,還有因為這個,每一個人問一次,我就更懂一些,更瞭解我們歷史。

以前的歷史都背不起來,也不懂他到底在講些什麼呢!
現在,因為旅行,因為每個途中遇到的人的好奇,在一次又一次的解釋中,讓我也增長的好多知識,還有故事。

其實也是該感謝這個 "CHINA" 的字眼在我的護照上 :)


IMAG9317    
科科,
在等上飛機前時,看到的一個好像是帥哥的人。然後我就偷偷拍了一張。
是不是這麼累,睡成這樣子阿。結果,後來我們也認識了呢。哈。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抵達俄羅斯之前的那個班機,空到不能再空。
每一個人都可以躺著睡。我覺得這一趟真的超級舒適的。
雖然機上電影不怎麼樣,但是,每一個人都是商務艙的感覺真的好好呀~


IMAG9317
IMAG9317
IMAG9317
其實一抵達,
就趕快觀察有哪裡可以睡覺,
畢竟這裡可是要待12小時的地方呢。

而且,兩個椅子合起來,可以當作床,
剛剛好可以躺平不會卡到,可以很舒服的睡覺。

遇到在法國生活的姐姐,她也很照顧我,我們兩個互相的幫忙對方顧行李,聊聊天。
那時後的她我記得是在法國的藝術家,她的東西是用水蒸汽去做畫,很酷唷。
有個法國男朋友,忘記哪天在FB看到,他們結婚了呢。



IMAG9317
因為機場會關門,
在那裡過夜的人其實不多,
大家走來走去,其實都互相知道,
一覺醒來,在前往英國的登機口時,大家就這樣互相聊了起來。

所以就合照了一張,
大家的緣份,就是這麼的有趣呢。

PS,一開始偷拍的英國帥哥沒想到會講到話,原來他是在臺灣當英文老師,
搭機前一晚有leaving party,應該喝了很多酒吧,難怪會累成那個樣子 :P
另外一個女生是歐洲人(我忘記她哪裡來,她的中文講得超級好呢,也超喜歡臺灣唷。)


IMAG9317  
然後,
我抵達了倫敦,
抵達了這個一點也不陌生卻很熟悉的城市。

抵達的時後,
內心一點澎湃的感覺都沒有,
記得很清楚,
是一種平靜,
是一種,完全看不到未來會如何的那種空曠感。

在這一次出發前,幾十年的人生從來沒有過的那種空曠感。
因為在臺灣,無時不刻有朋友可以找,有地方可以去,然後家人永遠在旁邊。
所有的事情也是跟著大家的步調在做,

上學,考試,上班,出差,
我還多了許多一般人不會的活動,到處拍照,認識新朋友,上喜歡的畫畫課,皮革課,很多很多課,
其實是一個多采多姿,也每年都會出國玩的幸福人生。

但是,
我卻拋下了那些幸福的一切,
不顧家人的反對,講了許多自己都覺得好笑沒有說服力的藉口,
拼了命的接受著週邊許多嘴雜人們的意見、想法。還有家人的憤怒。

從來都是個超級聽話的小孩,
大家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也不知道我的想法從哪裡滋長成這麼大一個動力,
第一次面對也真正的動手執行了所有的事,
想要在我的人生中,至少要有一次是不畏懼的去爭取我想要做的事,
而,我想要的,就是放棄我那親愛的家人幫我鋪好那些平順的人生,往一個未知且辛苦的人生去探險。

最後,
家人不甘情願的同意,也約好著我一定要回來,
自己一個人帶著這幾年上班存下來的所有積蓄,準備過一個完全"靠自己"的人生。

才會有了這一篇,遠途的啟程。

我後悔過,也羨慕過我現在周遭人們的穩定生活,結婚的結婚,升遷的升遷,生子的生子,
但是,在這後悔的情緒中,
我真的真的很認真的想過,
要是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這樣子把自己歸零的出發一次。

沒有原因,
因為這是我人生中,一定要做過的其中一件事。嗯!

arrow
arrow

    珊,永遠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